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机构密集调研81只个股9只个股近5日均获超2000万元大单资金进驻

机构密集调研81只个股9只个股近5日均获超2000万元大单资金进驻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30日08:3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虽然近期市场环境不乐观,A股反弹行情有待观察,但是机构调研的步伐从未停息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虽然近期市场环境不乐观,A股反弹行情有待观察,但是机构调研的步伐从未停息。据钱投顾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密集调研81家上市公司,其中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备受机构关注。

钱投顾首席投顾分析师李楠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分析称,短期来看,市场调整临近尾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调整较为充分,创业板指数完成5浪调整,有望进入次级反弹周期,沪指相对弱势,但在3100附近有较强支撑,后市可关注次新股和创业板的超跌反弹机会。

机构调研作为其投资布局的关键一步,透露了其未来可能布局的踪迹,也为投资者布局后市提供了参考。那么,机构近一周具体调研了哪些个股呢?

据钱投顾统计显示,在4月19日-26日期间,机构共计调研了81只个股,参与调研的机构高达566家。其中万达院线、科华生物、九阳股份等上市公司被机构扎推调研,分别有88家、63家、61家机构集中调研。

从81只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桂发祥(9.62%)、优博讯(7.42%)、九阳股份(6.47%)、京东方A(6.33%)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6%以上,表现居前。

从调研公司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机构覆盖公司家数处于前列,而钢铁、采掘、通信等产能严重过剩的传统行业机构覆盖数较少,机构覆盖较多的中小创个股占比较高。

从调研机构数来看,万达院线最受机构青睐,共有88家机构参与调研,紧随其后的是科华生物、九阳股份,分别有63家、61家机构密集调研。

从调研频次来看,机构调研的公司中,京东方A接受7次机构调研,广发证券、北新建材有3家公司接受超过3次机构调研,华侨城A、平安银行、金融街、恒逸石化、吉比特5家公司分别有2家机构调研。

资金流向方面,九阳股份、大冷股份、华侨城A、国药一致、广发证券、万达院线、温氏股份、云南白药、杰赛科技9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的后市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弱势行情下,绩优股仍备受机构关注。统计显示,上述81只个股,共计有10只个股披露了一季报,其中净利润超2亿元的个股达10家。李楠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在当前市场的弱势格局下,机构密集调研此类个股将更具安全边际和上涨弹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