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4月份网贷成交额环比降6.16%爆出47家问题平台

4月份网贷成交额环比降6.16%爆出47家问题平台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30日08: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继网贷成交额连续创出新高后,4月份出现下降。这是否预示网贷业拐点到来,尚需进一步观察。

本报记者 刘 琪 

继网贷成交额连续创出新高后,4月份出现下降。这是否预示网贷业拐点到来,尚需进一步观察。

昨日,第一网贷发布了《4月份全国P2P网贷行业快报》。快报显示,4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3189.60亿元,环比3月份下降6.1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9.02%;平均期限7.94个月,环比延长1.28%,同比延长22.53%;平均综合年利率8.21%,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

中国P2P网贷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去年4月份开始的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以来,P2P网贷整体向好、风险水平下降,逐步回归理性。

据第一网贷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纳入中国P2P网贷指数统计的正常经营P2P网贷平台为2217家,全国主动关闭、提现困难、失联跑路问题平台等累计2645家,其中2017年4月份当月新发生47家,环比增加3家,上升6.38%。截至目前,全国P2P网贷余额1.33万亿元 环比增长1.74%。

对此数据,有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指出,网贷主要指标进一步向好,一方面说明,经过一年风险专项整治,网贷已从野蛮生长逐步走上规范有序发展之路;另一方面随着网贷平台的分类处置工作的推进,网贷机构“关停并转”的洗牌大潮可能会越来越猛烈,但4月份成交额大幅下降是否预示着网贷发展拐点到来,则还需要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已超6个月。4月12日,银监会印发的《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称,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列入制定类项目。

胡尔义对本报记者表示,“P2P网贷行业将在未来几年间逐渐趋于健康稳定。对于P2P网贷机构而言,只要脚踏实地做好风控,专注并整合于综合中介服务,就能真正长久稳定运营下去,在这个行业拥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