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后 美股风险偏好上升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后 美股风险偏好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12:4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近几周来各类消息层出不穷,地缘政治局势升温,以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下降为标志的经济不确定性,特朗普执政百日临近之际的政策不确定性,公司财报紧锣密鼓,上周末法国总统选情胶着等等。任何一个消息都可能成为股市下跌的原因,但我们看到市场保持了惊人的韧性,与英国脱欧公投前和美国大选前的情况大相径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几周来各类消息层出不穷,地缘政治局势升温,以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下降为标志的经济不确定性,特朗普执政百日临近之际的政策不确定性,公司财报紧锣密鼓,上周末法国总统选情胶着等等。任何一个消息都可能成为股市下跌的原因,但我们看到市场保持了惊人的韧性,与英国脱欧公投前和美国大选前的情况大相径庭。

由于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利好市场,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不确定性,美股随即出现跳涨。以史为鉴,市场总是倾向于喜欢不确定性的消除。

24日美股期指的跳涨使股价突破了3月份历史高位以来的走势,虽然上涨有些过度,但却被认为是一个真正的积极因素,当天的涨幅保持到了收盘,这意味着美股已开启新的上涨趋势。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0%,该水平为此前支撑位,但目前变为阻力位;欧元飙升至五个月高位,美元指数则回落至3月份低位的强大支撑位。

总的来说,美股主要股指未显示出真正的恶化迹象,尽管目前存在板块轮动,创新高的股票数也没有今年2月或去年秋季多,美股趋势仍可能在过去两个月的整固后走高。

我们看到美国市场忽略全球其他地区的较弱表现,全球其他市场多数在2014年、2015年达到高峰,与此同时美股也越来越难以让人采取“买入并持有”的策略。过去12个月,很难从股市在重大事件后的大涨中获益,因为随后通常会出现两三个月无力的横盘整理行情。尽管如此,看空股市的做法最终也是徒劳无益。向防御板块倾斜以及市场广度与动量指标的低迷并未让美股过多下跌,多数美股股指目前距历史高位仅差2.5%。

但近期不少板块和个股的走势并不乐观。金融板块遭受重挫,医院类股面临严重压力。能源板块等以大宗商品为基础的板块表现非常糟糕,上周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急速下跌,能源板块等很难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这些雷区提醒我们,如果想要赶上基准表现,有必要持有苹果、微软、脸谱、亚马逊、奈飞公司等科技股,并应非常小心,避开那些处于修正性反趋势回调的板块。

在未来数日的短期,对美股持牛市观点,未来两三个月的中期,美股走势预计为中性。(蒋寒露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