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4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4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09: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4月26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雄安新区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证券日报】

36家公司调整利润分配方案 增加现金分红成亮点

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不少公司成了投资者的“真爱”,只因这些上市公司十分豪爽地拿出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共有36家公司调整了自己的利润分配方案,从调整前后的对比中可知,有4家原本不打算分红送转的企业,宣布“拔毛”。从其它企业调整后的方案来看,增加现金分红成为亮点。

港股通持续净流入 昨日南向资金创两周以来新高

截至4月26日收盘,沪港通和深港通皆表现出净流入态势。从数据可以看出,深市港股通自开通以来持续净流入,南向资金近一月净流入173.68亿元。4月26日,港股通(沪)净流入22.95亿元,当日余额82.05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4.42亿元,当日余额100.58亿元,南向资金总净流入27.3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4月10日南向资金净流入20.60亿元后,再创两周以来新高。

超30家险企与P2P网贷平台合作 多险企为借款人履约信用背书

事实上,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与保险公司合作的P2P网贷平台有55家,已经有33家保险公司介入到P2P网贷行业的保险业务中,其中与P2P网贷平台合作数量较多的险企包括中国人保、长安责任保险等,这些险企合作的平台数量均在5家以上,合作险种包括保证保险、信贷审核责任保险等。记者查阅部分P2P网贷平台发现,一些平台借助保险公司为其背书。一些网贷平台明确提出已经和保险公司签署履约保证保险,“为投资人的标的买了一份保险,万一借款人逾期,保险公司会赔!”

【中国证券报】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上游勘探和中游管网混改料成重头戏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方案将允许符合准入要求并获得资质的市场主体参与常规油气勘查开采,符合条件的各类原油加工企业可以使用进口原油,鼓励通过混合所有制等方式投资油气勘查开采项目、开展城市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和运营,后续还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方案。

探秘主力资金“无人区”:362股成“弃儿”

在连续调整之后,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终于企稳,而主力资金的离场步伐也随之开始放缓,可见悲观情绪有所平复。不过据资讯数据,9个交易日内主力资金已累计净流出了2228.34亿元,随之而来的是两市量能的节节回落。在此过程中,两市共有362只股票9个交易日均呈现主力资金的净流出,成为了A股市场中资金的“无人区”,而这也凸显弱市之中主力资金对于前期热门、弱势股和存在争议的一些股票的规避心态。

机构扎堆“漂亮50”避险 预期过于一致或酝酿中期调整

近期,以白酒、家电为主的消费股成为公募的主力加仓对象。事实上,不仅公募,以博弈成长股为主的私募等机构投资者也纷纷看好这类股票,“漂亮50”成为弱市之下存量资金抱团取暖的“避风港”。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无论从估值还是技术层面看,这类股票的中期调整或将到来。

【上海证券报】

28省份晒出经济一季报:多数GDP增速跑赢全国

从GDP增速来看,西藏、重庆、贵州继续“领跑”全国,其中贵州GDP增速已经连续25个季度位居全国前三位。从经济体量来看,广东、江苏、山东和浙江处于“第一梯队”,一季度经济总量均超过一万亿元。

*ST新都业绩或生变 终止上市警报骤然鸣响

*ST新都昨日公告,4月25日,公司收到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送达的函告。该函称,应相关监管机构的要求,该所对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确认的2014年租赁期的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作为2015年度经常性损益事项进行了审慎核查。

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4月26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雄安新区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证券时报】

投服中心再启证券支持诉讼 剑指安硕信息案主要责任人

证券支持诉讼又现新案例。4月27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再次启动证券支持诉讼,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因安硕信息(300380)误导性陈述受损的中小投资者,并剑指上市公司违法违规主要责任人。

格力电器去年净利154亿 同比增23% 拟分红108亿

在近期白马股行情中表现突出的格力电器(000651)4月26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3.03亿元,同比增长10.80%;实现净利润154.21亿元,同比增长23.05%;扣非后净利润156.01亿元,同比增长26.69%。

为抢占智能投顾风口 券商移动端成新战场厮杀升级

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传统劵商经过两年多发力后,移动端已成为服务创新的主战场,竞争格局也由此进入下半场,并从早前“引流开户”模式提升到连接投资主体的生态体系建设层面,而且不少券商正抓住智能投顾风口,打造新蓝海。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