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综述:财报向好助力美股纳指破6000点

综述:财报向好助力美股纳指破6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09: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主要受上市公司财报业绩向好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涨势强劲,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000点大关。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主要受上市公司财报业绩向好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涨势强劲,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000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67点,收于6025.49点,涨幅为0.70%。此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2.23点,收于20996.12点,涨幅为1.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46点,收于2388.61点,涨幅为0.61%。

当天,卡特彼勒公司、麦当劳快餐公司、化工业巨头杜邦公司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均显示公司业绩良好。

卡特彼勒公司的数据显示,扣除部分成本,当季公司每股盈利1.28美元,远好于市场预期的62美分;公司营收98.22亿美元,也高于华尔街估计的92.71亿美元。卡特彼勒公司股价当天大涨7.88%,收于每股104.42美元。

麦当劳快餐公司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56.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55.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47美元,也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3美元。麦当劳股价当天大涨5.57%,收于每股141.70美元。

美国化工业巨头杜邦公司财报显示,公司季度每股盈利1.64美元,好于华尔街预期的1.39美元;季度营业收入77.43亿美元,高于华尔街估值的75.04亿美元。杜邦股价当天上涨3.50%,收于每股82.21美元。

第一标准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略当天表示,目前公布财报的公司盈利都很不错,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美国上市公司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上涨11.4%,营业收入同比上涨6.9%。

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27%的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77.8%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64.2%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未来一周,有诸多科技巨头即将公布财报,包括电商亚马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以及全球软件巨头微软等,市场交易员对此“拭目以待”。

有专家提出,纳指的“6000点位”仅是一个心理大关,该指数走势有40%要靠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几大科技企业拉动,一旦这些公司有负面消息爆出,纳指将承压明显,因此建议市场保持谨慎态度。

同时,华尔街投资者还将关注的焦点转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即将推出的税改计划。有分析人士表示,“财报”和“税改”或将成为近期影响市场走势的两大主因。

实际上,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束也在一定程度上消弭了市场不确定性,全球股市在前一交易日普遍上扬,其中巴黎股市CAC40股指单日涨幅超4%,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已经大涨,单日涨幅均超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