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4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4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09:0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4月18日以来两融余额不断下降,从9374.40亿元降至9174.26亿元,5个交易日降幅超200亿元。其中4月21日的融资净偿还额更是达到80.75亿元,刷新1月26日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冀东水泥、金隅股份、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这6只股票均为雄安概念的龙头股。分析人士指出,两融余额可能尚未企稳,偿还压力仍然较大。

【证券日报】

养老金已有1370亿元到账并投入运营

卢爱红指出,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运营,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另外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做好投资的相关准备。从目前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进展总体顺利。

部分招聘公司、培训机构、第三方贷款联手“做局” 培训贷年利率堪比高利贷

虽然培训贷大都宣称无息贷款,但《证券日报》记者调查中发现,培训贷年利率大多在30%左右,也有知情人士称利率最高可达50%,而大多数培训贷的利率却“巧妙”躲过了36%“红线”界定的高利贷范畴。“目前市场完全不透明,没有培训资质的企业虚报伪造证件,有资质的为了扩张替学生伪造资料,甚至与金融机构合作违规向没有偿还能力的学生放款,最后造成学生没找到工作还背负巨额贷款”,知情人士表示。在投之家CEO黄诗樵看来,一些不合规的培训机构却变相的利用金融工具进行诈骗,是业内的“毒瘤”。

民营快递高管薪酬差距大 顺丰副总经理比董事长高两倍

随着2016年年报的披露,去年集体上市的民营快递企业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账单纷纷亮相。《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民营快递高管薪酬差距也非常悬殊,有高管在2016年并未领工资,甚至现任高管税前工资只有14万元,而顺丰控股董事、副总经理杜浩洋税前薪酬达318万元,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105.60万元的三倍。

【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连降5日 杠杆杀是否结束

4月18日以来两融余额不断下降,从9374.40亿元降至9174.26亿元,5个交易日降幅超200亿元。其中4月21日的融资净偿还额更是达到80.75亿元,刷新1月26日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冀东水泥、金隅股份、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这6只股票均为雄安概念的龙头股。分析人士指出,两融余额可能尚未企稳,偿还压力仍然较大。

遭美做空机构看空 丰盛控股暴跌后停牌

美国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Research)25日发表研报指出,看空在港上市的内地开发商丰盛控股(00607.HK),认为丰盛的股价“即将崩溃”,将会大跌70%至80%。丰盛股价于当日早盘盘中出现断崖式下跌,在急跌11.89%后股票紧急停牌。截至停牌前,该股价格为2.52港元,成交3755.47万股,成交额1.01亿港元。

增产“不停歇” 钢价下行压力大

上周,钢材价格先跌后涨,但目前整体弱势并未改变。数据显示,4月上旬重点企业产量及库存均有明显回升,表明钢厂生产仍在加快,库存压力加大,钢价仍面临较大压力。

【上海证券报】

大股东承诺履行不到位 茂业商业再遭监管追问

有疑惑就继续问。昨日晚间,茂业商业提交了对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同日,公司公告再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针对回复公告中涉及控股股东承诺履行的情况,交易所要求茂业商业向控股股东茂业商厦核实并作补充披露。

楼市去杠杆上半场:资金奔流房地产依然汹涌

央行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到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并且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速也比上年末低1.1个百分点。

 岭南控股忙活一年 经营业绩不如招租

看着眼前业绩平平的年报,持有岭南控股多年的老股东张生(化名)再也难以按捺心中“怒气”。在4月20日下午举行的岭南控股年度股东大会上,张生在与公司管理层交流时,提出了自己的质疑:管理层如此辛苦经营取得的收益,可能还不如将酒店物业租出去所获得的收益高。

【证券时报】

 非法集资风险大排查将启动 囊括互金私募第三方理财

据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对非法集资行为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于今年5月至7月组织各省(区、市)政府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对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担保等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第三方支付、众筹平台等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私募股权投资、电子商务、租赁、房地产、地方交易场所等行业企业及关联企业,各类涉农互助合作组织、养老机构、民办院校等重点领域、主体,开展一次全面风险排查。

康强电子两大股东增持 任氏家族逢低二度举牌

就在第一大股东增持至29.99%、扼守要约收购红线之际,康强电子(002119)近期又被第二大股东任氏家族再度举牌。事实上,早在2011年,任氏家族就开始投资康强电子。2013年2月至6月间,任氏家族继续分批买入康强电子股票,至当年6月6日已合计持有公司5.06%的股份。

 监管层重拳出击 穿透杠杆收购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在现行收购案例,尤其是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更迭的案例中,杠杆收购实际上已被广泛应用,几乎不存在零杠杆的收购案例。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杠杆收购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收购的主要模式。同时也应该看到,由于杠杆收购的特殊性及对监管的天然逃避,实务中不少杠杆收购出现严重的后遗症。正因为如此,监管层近期频频表示要对高杠杆收购实行穿透式监管,期望通过重拳出击规范杠杆收购。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