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嘉麟杰拟收购北京德青源 抢滩生态健康产业

嘉麟杰拟收购北京德青源 抢滩生态健康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5日10:1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4日晚间,东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嘉麟杰(002486.SZ)发布重大资产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确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对象是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5923.OC,下称“德青源”),并达成初步意向。东旭集团此举将拉开进军生态健康产业的序幕。

新华社记者卫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4日晚间,东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嘉麟杰(002486.SZ)发布重大资产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确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对象是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5923.OC,下称“德青源”),并达成初步意向。东旭集团此举将拉开进军生态健康产业的序幕。

据了解,德青源于2016年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主营业务为蛋鸡饲养、鸡蛋及鸡蛋制品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5.84%;净利润397万元,同比增长22.83%。凭借其独创的循环农业模式,德青源成为国内蛋品行业知名品牌,并拥有良好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中国鸡蛋市场规模为全球之首,达到每年近3000亿元。然而,该行业市场份额和蛋品供应高度分散,3000亿市场前十位份额之和仅约50多亿元。此外,品牌化消费占比不足总量的2%,按照相关标准统计计算,日均消费约在12亿枚的鸡蛋体量,90%左右的供给由散蛋市场来提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蛋品行业缺乏市场集中度和标准化,急需龙头企业采用集约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的发展模式来整合市场资源,进而引领行业升级。“一方面,蛋品的生产、加工乃至流通,亟需实现标准化、生态化;另一方面,还要不断升级蛋品消费形态,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蛋品营养健康消费生态。”嘉麟杰相关负责人介绍。

“嘉麟杰选择德青源作为布局生态健康产业的排头兵,看中的不仅仅是蛋品大市场在未来五年迅速集中化过程中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和蛋品品牌化消费升级带来的高利润增长,更是以此切入生态健康产业,能够为上市公司的发展转型、战略升级和投资回报导入更好的产业化力量和后劲。”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生态健康产业是融合了农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综合体,其投资和消费升级均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