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绿地控股一季度录得业绩“开门红” 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19%

绿地控股一季度录得业绩“开门红” 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5日08:5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绿地控股(600606.SH)24日晚间发布的上市后首份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全面快速增长,公司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绿地控股(600606.SH)24日晚间发布的上市后首份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全面快速增长,公司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绿地控股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72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

该公司一季报数据亦显示,绿地业绩正平稳较快增长。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房地产主业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9%。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房地产主业协同“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产业板块转型显效、全线升级。“2017年绿地将展开四大重点战略: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特色小镇大盘战略;基建PPP“大平台、大项目、大联动”战略;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长产业战略。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绿地全年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2550亿元,回款2025亿元,同比增长11%和50%。新开工面积193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8.3%;完成竣工备案面积227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4.0%。储备项目68个,权益土地面积约557.64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1467.82万平方米。

2017年一季度,房地产主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85亿元,同比增长18%;合同销售面积4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回款507亿元,同比增长48%,回款率87%。新增土地储备项目9个,权益土地面积40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权益土地金额51亿元。

在产品结构上,绿地在土储和产品供应两个层面均向住宅产品聚焦。2016全年销售业绩中,住宅项目占比64%。2016全年新增土地储备中,住宅项目占比69%。

在区域结构上,绿地在国内聚焦一线、强二线及中部省会城市。全年房地产销售业绩中,一线城市项目占比31%,其中上海地区以438亿元的销售金额夺下区域第一。全年国内新增土地储备中,一二线重点城市项目占比86%。

在产业结构上,绿地继续大规模追资“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其中,基建产业2016全年新签合同金额97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2%,已成为绿地又一个千亿级的产业板块。2017年一季度,绿地大基建产业新签项目总金额4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71%。

绿地金融产业2016全年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继续推进“投资+投行”的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布局,收购香港4、9号证券牌照并成立绿地(亚洲)证券,开展境外房地产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及管理,打造国际化资管平台。2017年一季度,绿地金融实现利润总额5.2亿元。

绿地消费产业则在线上线下同步扩张,进口商品直销实体门店G-Super在区域中心城市加速布点,门店总数达到27家。海外直采规模大幅扩大,跨境电商保税平台规模初具。

2017年,张玉良透露,绿地将在投资与管理方面酝酿革新举措。在资本层面,绿地将同步推进战略性并购和财务性投资,2017年计划探索发展创投业务,重点投资有成熟科研成果的创业公司,获取投资收益、孵化产业资源。在管理层面,绿地计划建立和运行若干区域管理总部,大幅提升“投资+基建+产业+新城”等新商业模式的运行效能。同时,房地产业务也将逐步向大市场、大区域、强管控的格局过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