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沪港通以来南下资金超4000亿 港股调整后吸引力再显

沪港通以来南下资金超4000亿 港股调整后吸引力再显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24日10:01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4月21日,上周沪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23.35亿元,深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6.46亿元。合计29.81亿元,两市南下资金占香港成交额之比日均为1.07%,沪港通、深港通开通至今南下资金累计达4084.97亿元。

■本报记者 马薪婷

截至2017年4月21日,上周沪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23.35亿元,深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6.46亿元。合计29.81亿元,两市南下资金占香港成交额之比日均为1.07%,沪港通、深港通开通至今南下资金累计达4084.97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发现,截至4月23日,在发的“沪港深”主题基金有前海开源港股通股息率50强、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混合、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平安大华股息精选沪港深、泰达宏利港股通基金等共6只。

不过,受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欧洲英国提前选举、法国总统大选以及油价走低等诸多消息的影响。上周恒指下跌0.96%。港股近期有些调整,是否仍值得投资?

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华宝兴业香港大盘基金经理俞翼之、浦银沪港深基本面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在他们看来,短期调整并没出乎预期,并且整体来看,对港股的投资机会仍然看好。

陈士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逐步回暖,基本面向好,不确定因素正在减少,港股目前估值合理,相信港股未来会有较好的表现。

伴随沪港深三地互联互通渐趋成熟,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各取所长。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港股市场的低估值、高股息回报的特征,恰好满足了投资者长期配置的需求,而内地市场上具有特色的消费类、先进制造类企业股票,无疑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品种。同时投资于内地与香港市场的基金产品,能够充分享受互联互通机制带来的政策红利,囊括陆港两地的优质上市企业,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

白海峰认为,首先,再通胀佐证经济边际好转,利好权益类资产,而港股通总额度取消,使得港股通成为境内资金进行海外配置的合法合规渠道;其次,恒指估值相对较低,恒指的平均市净率目前位于2000年均值-1倍标准差的下方,与境内外主流指数也具备优势,对刚开通互联互通的深证A股更是具备显著折价,利好A+H价差交易;另外,港股股息率与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又具有A股稀缺的投资标的。整体而言,白海峰比较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

俞翼之也同样对今年的港股总体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他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分析道,主要是基于三个原因,即国内经济企稳、港股估值有吸引力以及内地资金南下。“目前看,这三个理由都没有发生质的变化,因此我们对港股的中长期看法也未发生变化”。

短期看,进入4月份后,全球市场的关注点开始聚焦法国大选,同时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及在朝鲜问题上强硬的表态也出乎市场预期,这一系列事件导致避险情绪有所上升,海外市场出现调整;同时,考虑到一季度港股表现突出,三个月主要指数累计上涨接近10%,明显跑赢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场;因此,尽管经历了上涨后港股市场估值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属于偏低水平。但不可否认的是,港股市场当前面临的获利了结压力已明显高于年初。因此,当前港股出现调整并没有太超出预期。

“调整之后,港股的估值吸引力无疑会再次凸显,而投资者在不确定性下降后,很可能会重拾风险偏好,再次推动市场上行。我们因此认为,当前市场的回落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港股投资的良机”。俞翼之表示。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