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元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2日08:3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线索,证监会查明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刘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线索,证监会查明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经过缜密细致的调查、审理工作,通过对复杂商业架构的层层剖析,对繁复资金往来情况的抽丝剥茧,证监会查明,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的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对系统干部自身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依法严厉惩处,持续加大问责力度,正人先正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维护金融秩序,促进金融业安全运行。”张晓军说。

据了解,证监会出台了系列规范性文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特别是强化对重要权力部门、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的监督制约,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组织纪律观念,廉洁从政意识,为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提供了制度保障、组织保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