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方星海:期货交易所要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方星海:期货交易所要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21日09:3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期货经营机构要发挥自身贴近投资者的优势,积极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期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期货经营机构要发挥自身贴近投资者的优势,积极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期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4月20日表示,期货交易所要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积极稳妥推进品种创新,扎实推进市场培育,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

当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大会并讲话。方星海表示,完善交易所治理机制,推动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建设一个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与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规范、开放、有竞争力的期货市场,是证监会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证监会一直努力的方向。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期货市场改革发展步伐加快,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品种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监管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市场功能逐步发挥,期货经营机构实力明显增强。

方星海强调,期货交易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战略。作为期货市场的核心和枢纽,期货交易所要牢牢把握“六稳”“六进”关系,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积极稳妥推进品种创新,扎实推进市场培育,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在确保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期货交易所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鼓励和支持会员单位服务产业客户,组织和带领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同时要求,期货经营机构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竞争力,共同推动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作为期货市场中介机构,期货经营机构要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义务,在妥善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创新发展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两个关系的基础上,发挥自身贴近投资者的优势,积极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期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郑商所第六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郑商所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章程(修改草案)》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规则(修改草案)》。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