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高德“活地图”让数据说话未来将接入网约车、共享单车“疏堵”

高德“活地图”让数据说话未来将接入网约车、共享单车“疏堵”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21日10: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4月20日,高德地图宣布上线“活地图”,将利用动态大数据实现“路活”、“车活”和“人活”。

本报记者 夏 芳

4月20日,高德地图宣布上线“活地图”,将利用动态大数据实现“路活”、“车活”和“人活”。

据悉,高德地图活地图的“路活、车活和人活”,分别对应着地图基础数据采集方式的变革、城市交通大数据能力的释放以及地图产品的学习与进化,以打造最受市场欢迎的地图产品和位置出行服务平台。

对此,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作为静态呈现工具的传统地图已经落伍,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加持下,高德地图正从路活、车活和人活三个方面进化成动态智能的出行服务,也就是活地图。”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9月起,高德地图日活用户超越竞争对手,成为市场第一的地图导航类应用。董振宁表示,“地图数据是地图服务最底层的根基,因此地图的竞争核心之一一直是数据采集能力的竞争。区别在于,过去完全依靠专业采集生产按计划作业,现在需要将大数据智能采集与专业采集结合,甚至让大数据成为基础数据采集的主导者。”

高德地图目前已经将自己的“车活”能力向社会公众和政府共享。另外,昨日,高德地图宣布高晓松语音导航即将上线。并签约其为首席采集娱乐官。   

“未来用户需要一张活地图,地图行业未来的竞争也将聚焦于此。通过打破传统的地图生产方式和服务模式,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地图底层新技术,高德地图已经处在行业最前沿。”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目前,高德地图正在和一些网约车公司合作,不久或将在高德地图中接入共享出行的需求,可以透过高德数据谈下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