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4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4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8:5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4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了一系列减税举措,个人所得税也占据了一条,即从今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

【证券日报】

企业减税措施应声落地 个税改革也宜快马加鞭

4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了一系列减税举措,个人所得税也占据了一条,即从今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这个信息说明,个人所得税改革仍在按部就班推进。

三桶油布局雄安新区 中石化有望终结雄安烧煤史

自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以来,各大央企纷纷响应,三桶油也不甘落后,都在第一时间表态将加速布局雄安,且都将重点放在了清洁能源上面。其中,中石化早在2009年就已有先见之明在雄安新区打造了“雄县模式”开发地热资源。目前,中石化正在升级并加快复制“雄县模式”,有望彻底终结雄安烧煤史。

保监会: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 全面清查违规资金运用等问题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保监会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保险监管、治理市场乱象、补齐监管短板、防范行业风险的任务和要求。《通知》明确,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全面清查违规资金运用、股东虚假注资、公司治理失效、信息披露不实等问题。

【上海证券报】

IPO申报前定增“一票难求” 谁在突击入股新三板“逃兵”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89家新三板企业的首发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其中60家企业在停牌前实施过最后一轮定增融资,个别企业还曾进行过数轮定增,融资额高达数十亿元。梳理这60家新三板企业IPO申报前夕的定增安排,记者发现,参与增发的对象,不乏公司原股东、董监高、核心员工、知名股权投资机构,一些面目模糊的有限合伙型基金也频繁现身其中。

中科云网控股权司法拍卖 陈继撤退或令孟凯出局

从春节前的“非法占领”闹剧开始,中科云网的夺权大战至今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多个手握授权委托书的利益方纠缠不清。而孟凯找来的“援兵”陈继提出拍卖申请公开谋求撤退,令孟凯的实际控制人地位陷入危险境地。

*ST宏盛控制权易手 上交所问询持续经营能力

*ST宏盛于2016年完成重整,并进行资产重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文学。公司今日公告,收到上交所年报审核问询函,监管层担忧上市公司经过系列动作后主营业务仍然步履维艰,其问询函直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证券时报】

增持潮再现 本周15家公司入列增持方阵

随着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跌,“不淡定”的不仅仅是普通投资者,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也“看不下去”,纷纷祭出增持方案。就在本周内,已有1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披露增持计划或已经出手增持。

个人税优健康险推向全国险企 逐鹿700亿蓝海市场

今年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简称个人税优健康险)推至全国。标志着此前仅在试点城市推出的个人税优健康险产品将向全国开放。按照东吴证券此前测算,该税优政策在全国实施后有望撬动700亿元左右增量保费。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截至3月31日,全国税优健康险保单总件数为67272件,总保费为11840万元。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将迎来700亿蓝海市场,现在才刚起步。

*ST匹凸巨亏后被举牌 韩氏父子启动B计划?

深陷内忧外患的*ST匹凸(600696)近期得到控股股东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举牌式”增持,这是韩啸控制下的五牛基金入主*ST匹凸后的第三次举牌。有意思的是,韩氏父子看上的这两家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都令人堪忧,即所谓的“空壳”公司。东方不亮西方亮。这到底预示着东方银星新一轮股权缠斗的开始,亦或者韩氏父子已经启动“B计划”?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