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闪崩股持续重挫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闪崩股持续重挫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0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海证券认为,对于沪指何时能企稳,需要从三方面来判断。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65.67点,跌0.16%,成交22.6亿元,深成指报10346.99点,跌0.01%,成交15.7亿元,创业板指报1843.97点,跌0.08%,成交4.7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广西板块、保险、次新股等板块上涨,雄安概念、闪崩股持续重挫。

对于后市,国海证券认为,对于沪指何时能企稳,需要从三方面来判断。一是雄安、次新股、高送转、创业板不再加速下跌,特别是次新股能否维持稳健,而不是“一日游”。二是中字头和上证50指数不出现强势补跌。三是沪指在没有利好刺激的情况缩量至2000亿元左右。

国开证券认为,A股春季攻势或已进入尾声,市场顶部风险逐渐显现,尤其是中小创指数压力更大。此前在春季攻势逻辑下一直坚持积极的操作思路将转为谨慎,建议投资者降低整体仓位。短线继续关注雄安新区主题,认为强主题不会轻易终结,在剧烈震荡后龙头还有进一步上攻的机会,优先关注京津冀区域基建、环保和受益地产价值重估的企业,但交易难度有所增加。从炒地图的角度,谨慎关注粤港澳、内蒙古、一带一路等区域的短期机会。中期关注国企改革主题机会,关注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二线白马医药、消费和中游机械行业以及新能源车、苹果产业链等主题。规避高送转及次新股。

申万宏源认为,多方面因素叠加,导致市场节节败退。一是没有增量资金,持续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其中银证转账系统进入的资金是740亿元,但IPO把这部分资金对冲掉了,现在场内资金大概只有1.4万亿元,而2015年最高时是3.49万亿,现在只相当于最高峰的百分之四十。量上不去,价就上不去。二是市场热点散乱,从次新股到雄安等概念退潮,个股把握起来很难,想买的人在观望,想抛的人在离场,供求关系不平衡,就会出现下跌。三是3200点支撑击穿后,不少投资者认为这一次下跌是有力度的,技术形态也预示行情进入调整格局。四是和海外也有一定关系,黄金价格上涨,地缘局势紧张,外盘下跌,加剧了投资的谨慎情绪。后续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但持续往下的空间也不大,大概率在3100-3200点箱体震荡。操作上,在市场没有明显上升趋势的时候,注意控制仓位,关注大蓝筹。尤其是茅台不断创新高,表明有基本面支持的股票还是避风港,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的白马股,以及成长股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估值也不高的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