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聪明资金”不惧调整北上抄底逾8亿元资金布局14只个股

“聪明资金”不惧调整北上抄底逾8亿元资金布局14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20日10:2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净流出后,昨日“聪明资金”大举北上

本报记者 莫 迟 

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净流出后,昨日“聪明资金”大举北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实现资金净流入12.26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51亿元,深股通实现资金净流入7.75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尽管昨日A股市场再次出现调整,但也涌现出诸多积极信号,例如盘面上次新股领衔的前期超跌股集体反弹、技术面日K线上收出的锤头线等,短期两市股指超跌反弹可期,而沪股通、深股通为代表的外资资金踊跃抄底,也显示出目前点位部分A股已凸显吸引力,而研究外资的布局标的亦有望对近期的实际操作起到很大帮助。

具体来看,昨日沪股通十大活跃股中有6只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约4.2亿元,其中,中信证券(14991.08万元)、方正证券(11311.98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其余4只资金净流入个股分别为:海螺水泥(7225.32万元)、贵州茅台(4616.23万元)、中国平安(2182.80万元)、招商银行(1709.07万元)。

深股通方面,昨日深股通十大活跃股中有8只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约4.16亿元,按净流入金额排序,这8只个股分别为:海康威视(8418.56万元)、美的集团(7576.97万元)、华侨城A(6074.44万元)、格力电器(4831.65万元)、东阿阿胶(4657.36万元)、泸州老窖(4299.41万元)、深圳机场(3255.61万元)、洋河股份(2493.39万元)。

综合来看,这14只个股昨日合计实现资金净流入8.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在近期调整行情中普遍实现较好的市场表现,据统计显示,上述14只个股近4个交易日内有13只跑赢上证指数(上证指数同期下跌3.21%),其中海康威视(6.30%)、格力电器(6.27%)、泸州老窖(5.43%)、美的集团(3.85%)、东阿阿胶(2.55%)、贵州茅台(1.84%)、洋河股份(1.15%)等个股在近期更是实现逆市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个股昨日受到外资青睐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投资风格,一直以来外资选择标的时更侧重股票的内在投资价值,包括近年来业绩表现、股息率以及最新估值等均是外资在实际操作极为看重的指标,而此类个股在弱市中往往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其次,市场角度来看,在调整行情表现强势的个股极有可能引领后市的反弹行情,有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沪指连续4个交易日调整后,第5个交易日实现反弹的概率超过80%,而上述受到外资布局的强势股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