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方星海:将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方星海:将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20日09: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4月19日,白糖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白糖期权昨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本报记者 刘 琪 

4月19日,白糖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仪式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期货市场建设,注重发挥期货、期权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我们必须建设好、维护好期货期权市场。

方星海认为,市场各方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做好以下三件事情:

一是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控。交易所、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期货业协会等机构要严格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切实承担起各自的监管职责,加强信息共享和监管联动。

二是加强市场推广与培训教育。交易所要把产业企业作为培育重点,加大期权宣传力度,丰富期权培训方式,帮助产业企业了解、认识和掌握期权,更好利用期权工具管理风险。广大期货经营机构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让投资者充分认识期权交易的风险,理性参与期权交易。交易所和各派出机构要加强对期货经营机构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情况的检查。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我国期货期权市场建设。中国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批准交易所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定价和风险管理的需要。

首日挂牌的白糖期权的合约月份有8个,分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类型,首日挂牌合约数量为176个。从成交情况看,白糖期权共成交48880手,成交额7793.5万元,持仓27542手,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