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4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4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0日09: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白糖期权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自豆粕期权后国内上市的第二个商品期权。

中国证券报

方星海: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白糖期权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自豆粕期权后国内上市的第二个商品期权。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批准交易所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定价和风险管理的需要。

偷梁换柱 沪港深基金竟空仓港股

伴随深港通的开通,沪港深基金再度火热,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部分基金公司旗下沪港深基金,在实际运作中并没有参与港股投资。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有19只基金未将港股纳入比较基准,且据年报的全部持仓数据统计,有17.5%的沪港深基金港股持仓为零,将打着投资港股旗号募集到的资金,转而全部配置A股,上演了一出“偷梁换柱”的戏码。

证券日报

国务院推六大减税措施 预计全年再减税3800多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 11%与6%三档,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人民币,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降费减税给实体经济放水养鱼,将对振兴实体经济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也要“无中生有”和“有中出新”

李克强总理18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强调,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这种转换既来自“无中生有”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也来自“有中出新”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两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

上海证券报

方星海:将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4月19日,白糖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白糖期权上市是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大事,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中国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批准交易所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国务院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证券时报

进一步减税助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会议还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银监会剑指影子银行表外非标或面临洗盘

刚通过MPA(宏观审慎评估)大考,但银行业的压力并没有减轻。近日,银监会发文对“四不当”“三套利”进行专项治理,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毋庸置疑,去杠杆已成为今年金融治理的主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