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贵阳银行成立首家女子特色银行 差异化金融服务助力特色产业

贵阳银行成立首家女子特色银行 差异化金融服务助力特色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14:4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4月18日,贵阳银行凯里鑫城女子特色银行开业,该行有一支女性职工组建的巾帼团队,为老人、妇女和儿童提供更加精准和细化的金融服务,是贵阳银行首家女子特色银行。

4月18日,贵阳银行凯里鑫城女子特色银行开业,该行有一支女性职工组建的巾帼团队,为老人、妇女和儿童提供更加精准和细化的金融服务,是贵阳银行首家女子特色银行。

83岁的刘映晖老人刚走进这家银行,身穿红色制服的理财经理吴绍俊便主动迎上去,帮老人拎行李,引导老人到柜面办理业务。不到5分钟,刘映晖老人的业务就办理完了。

mmexport1492583073986

“我和小吴认识多年,每次到银行,我都要给她打电话,让她带着我办理业务。”刘映晖每月到贵阳银行一次,咨询相关理财产品的信息。

以“服务大众、与您同行、关注女性、与您同心”为理念的贵阳银行凯里鑫城支行,在特色服务上做足了功课,爱心座椅、饮料、水果、茶点、药箱、儿童刊物……在这间女子特色银行里,专为服务客户的设施和物资在划定区域内摆放得整洁有序。

“鑫城女子特色银行的成立,是我们严格规范管理,创新金融服务的开篇之作,除传统业务和打造智慧银行,我们将为中小微女性企业家提供专属金融产品,帮助她们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商业实践中,实现与金融机构的同频共振。”贵阳银行凯里分行行长鲁统华认为,在客户需求差异化越来越明显的背景下,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是彰显贵阳银行特色和构建新优势的重要抓手之一。

贵州苗妹银饰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少数民族饰物文化保护、开发的综合性企业,集银饰图案研究、刺绣工艺开发于一体,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业的典型代表。不久前,贵阳银行为该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为公司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贵阳银行的支持。”苗妹银饰负责人唐胜兰说。

据了解,围绕特色产业做文章,为从事地方名特优产业的女性企业家提供专属金融方案,是贵阳银行助力当地特色产业的特有服务,强化了该行以特色服务构建差异化的成长路径。

“我们紧紧围绕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建立特色服务,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贵阳银行副行长梁宗敏认为,凯里鑫城女子特色银行的开业,开辟了贵阳银行女子特色服务的蓝海,迈出了差异化、精准化金融产品服务特色产业的坚实步伐。(罗荣军 刘秋霞)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