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雄安概念基金表现出色 黄金基金重拾升势

雄安概念基金表现出色 黄金基金重拾升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14:3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基金配置上,分析人士建议仍关注蓝筹和低估值风格的基金产品,可以考虑在市场回调中适当考虑加大权益类投资的占比。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上周股混基金整体表现平稳,收获正收益,受益于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提振,重仓建筑材料、钢铁及房地产行业基金收益排名领先。QDII基金表现则相比前期有所下滑,不过黄金基金仍然维持上涨态势。在基金配置上,分析人士建议仍关注蓝筹和低估值风格的基金产品,可以考虑在市场回调中适当考虑加大权益类投资的占比。

上海证券数据显示,上周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71%和0.50%。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为3.32%和3.37%;上周股票指数型基金上涨0.87%,2017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4.06%。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分析,过去一周,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多数风险资产弱势调整。对A股而言,在监管对高送转、次新股操纵以及炒地图等的态度转化之后,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风险,雄安新区对股指的向上冲击归于平淡。但行业与主题层面的机会依然较多,如有需求支撑、业绩确定性改善的建筑建材、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子、石化等,主题方面则建议择机参与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

清明节后债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债券基金整体收益较前期小幅上升,数据显示,上周平均收益率为0.18%,近九成债券基金本期录得正收益。从债券基金子类来看,参与一级股票市场投资的债基、参与二级股票市场投资的债基和纯债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0.12%、0.24%和0.15%。可转债基金表现低迷,上周收益率为-0.37%,不及债券型基金平均水平。由于2017年以来债券市场走势震荡,债券型基金收益窄幅波动,今年以来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40%。

魏凤春认为,一季度末,央行在MPA考核之后持续回收流动性,商业银行去杠杆与货币政策的转变,将抑制债市反弹空间。不过中欧基金则表示,债券市场虽然仍然存在压力,但长期配置和短期交易的机会已经存在,目前或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

上周全球股市普跌,发达股市跌幅稍小,新兴市场股市跌幅较大。贵金属受避险情绪提振,金价明显上涨。受此影响,上周QDII基金整体表现较前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QDII平均收益率为-0.39%。

不过由于国际政治局势动荡及美元走弱影响,黄金价格再受提振,黄金主题类QDII基金本期整体收益领先,平均收益率录得2.42%。2017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达5.54%,较前期略有下降,但收益水平仍领先于其他类别的基金。

展望未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观点认为,外围局势和内部改革有望催化军工主题基金行情。地缘政治因素,加上国内军工装备的升级和军工改革的推进,国产航母下水时间临近,国产飞机今年也将首飞,且军工作为混改的重要方向之一也将得到实质性推进,军民融合自上而下也在推进,使得军工主题或仍有一定的持续性。

从二季度行情预期来看,中欧基金表示乐观,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及医药生物行业。在基金配置上,建议仍然关注蓝筹和低估值风格的基金产品,可以考虑在市场回调中适当考虑加大权益类投资的占比。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