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4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4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09:0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举牌潮又起。值得注意的是,这轮举牌潮中出现地方国资的身影。

中国证券报

新一轮举牌潮起 地方国资隐现

今年以来,举牌潮又起。值得注意的是,这轮举牌潮中出现地方国资的身影。机构人士指出,在市场整体低迷大环境下,寻找确定性品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举牌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全球“再通胀”渐行渐远

全球“再通胀”预期引发的市场上涨行情似乎告一段落。特朗普经济刺激政策迟迟未能露面、地缘局势趋紧、商品特别是原油价格回落等因素叠加,遏制了市场对通胀前景的乐观预期。短期内在避险情绪主导下,再通胀预期推动风险资产上涨的逻辑似乎正渐行渐远,大宗商品和股市周期性板块可能会偃旗息鼓。

证券日报

市场信心显著增强 多因素促今年汇率保持稳定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大幅度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显著增强。因为外界对人民币汇率有稳定预期,才愿意下更多的“长单”。中国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完善资本市场三大制度 推动七领域混改迈出实质步伐

近日,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包括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等任务,其中在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中,包括完善股票发行、交易和上市公司退市等三大基础性制度,积极配合修订《证券法》,从严从重打击资本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等任务具体任务。另外,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上海证券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望达成多项成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进入倒计时,26天后的成果让世人充满期待。

1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媒体吹风会上说,在论坛举行期间,有望达成四方面重大成果、多项合作文件、近20项行动计划、一批重大政策举措。

贵州茅台站上400元 市场再现风格转化

股价超过400元,市值达到5000亿元,作为蓝筹股的代表,贵州茅台昨日再度成为A股市场上的耀眼明星。与此同时,在贵州茅台的引领下,一批老牌绩优股也纷纷有所表现。400元的茅台究竟合不合理?茅台的走强能否引领资金持续回流蓝筹股?也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

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间窗口

证券时报专家委员会2017年中国资本市场春季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2017年经济的良好开局,促进中国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间窗口,需从多方面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通过松紧适度的宏观政策和有力的结构改革提升杠杆效率,处理好房地产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促进股市健康发展,防范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让A股市场多些“价值+成长”的完美结合

实际上,这一现象只是近一段时间A股走势的一个缩影。受监管层强力打压次新股炒作及高送转投机之风影响,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股连续出现大面积跌停,投机资金纷纷出逃。而另一方面,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类细分行业龙头则一直走在标准的上升通道之中,反映出价值投资理念正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