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4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4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8日08:5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日,银监会下发的25条处罚信息公开表引起广泛关注。此次除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的13条处罚外,其余处罚对象均为银行机构,其中大部分银行的违规事实与违规转让非不良贷款有关。另有三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违规事实高达47项,包含票据业务、同业业务、对外贸易等多项处罚决定,其中一家上市银行有三成一级分行涉及票据业务违规,规模之大,不禁让人深思。

【证券日报】

“散户代理人”向181家上市公司发函提388条建议

自2016年2月份持股行权试点开展以来,投服中心作为实施主体,累计向试点区域181家上市公司发送股东建议函,提出388条建议,现场参与26家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投资者说明会,重点针对高送转配套股东减持、不当反收购限制条款、投票机制及分红制度、公司治理规范性、重组合理性等事项提出问询和意见建议,对严重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件公开发声8次,督促上市公司规范公司治理,倡议股东行使权利。

三因素支撑一季度经济增长 GDP同比增6.9%超预期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数据可以看出,主要有三大因素支撑了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加快:一是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的支撑力提升。二是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三是出口贡献由负转正。

银监会重拳处罚银行业乱象:银行票据、同业存单违规最频繁

近日,银监会下发的25条处罚信息公开表引起广泛关注。此次除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的13条处罚外,其余处罚对象均为银行机构,其中大部分银行的违规事实与违规转让非不良贷款有关。另有三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违规事实高达47项,包含票据业务、同业业务、对外贸易等多项处罚决定,其中一家上市银行有三成一级分行涉及票据业务违规,规模之大,不禁让人深思。

【中国证券报】

首次纳入亚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电子竞技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期

4月17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宣布,电子竞技将进入2017年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其中,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同时,OCA与阿里体育达成战略合作,阿里体育将积极参与亚奥理事会各项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效果可能4月以后显现 一季度城市住宅用地供应明显增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新一轮调控措施是3月17日以后陆续出台的,对于房价和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以后陆续显现。多地出台的限贷、限购等措施从需求端加码楼市调控的同时,供给端也在发力。今年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占建设用地供应比例升至近两年最高,一线城市增幅超过50%,有利于保持市场稳定,合理引导预期。

 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变化 上市公司收购境外足球资产料降温

4月16日晚间,莱茵体育公告称,终止对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公司表示,证券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变化,且实控人在停牌期间尚未完成对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80%股权的收购工作,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以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的8家子公司,主要从事足球俱乐部及足球产业的运营等。

【上海证券报】

业绩由预盈变巨亏 *ST匹凸年报被问询

因*ST匹凸一度预告业绩扭亏为盈,但最终年报却显示其亏损约4.6亿元,公司因此于今日披露收到上交所关于年报的问询函。上交所问询函聚焦审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主业不振、衍生品交易数额较大等情况,追问公司是否存在业绩“洗澡”、贸易“保壳”、资金风险等问题。在问询的过程中,上交所分行业观察的监管逻辑、排隐患防风险的监管主旨始终贯彻其中。

未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 绿能宝员工工资遭拖欠

两年前,彭小峰离开赛维后创办的绿能宝因开创了“互联网+融资租赁+新能源”这一全新商业模式并吸引了史玉柱、许家印等行业大佬投资而名噪一时。但如今,这条路似乎已荆棘满布。昨日,绿能宝在网站发布公告称,针对投资人于2017年4月10日及以后(最长180日)出现的提现逾期情况,经平台与各方协调,因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致使目前平台提现出现逾期现象,承租人不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

康尼机电重组“无实控人”引监管三问

重组后仍保持“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是否就能规避触发“借壳”?上交所昨日对康尼机电重组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实际控制权的认定和后续可能的变化作出说明,并指出,标的资产龙昕科技的部分股东有一致行动人嫌疑,这也将直接影响到对公司实际控制权是否变动的判断。有投行人士表示,问询函的信号很明显,以“实控人从无到无”规避“借壳”的路或许没那么好走。

【证券时报】

 央行重启MLF注资 温和去杠杆立场不变

4月1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开展4955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包括6月期1280亿元,1年期3675亿元,操作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3.05%,3.20%。专业人士指出,央行此次续作一方面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一方面仍保持温和去杠杆的立场不变,预计市场资金面紧平衡状态将延续。

   国开行“甩卖”15家村镇银行 中银富登将接盘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备受关注的国家开发银行整体转让旗下15家村镇银行股权有了新进展,中国银行旗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集团将成为接盘方。据了解,国开系15家村镇银行合计转让价格接近11亿元。转让之后,国开行将彻底退出村镇银行领域。

  *ST黄海1元卖出资产及其权益 风神股份数亿入手

风神股份(600469)4月13日公告了一系列收购,其中有一项资产之前在资本市场其实出现过,那就是黄海集团所拥有的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这块地2001年就由*ST黄海实际支付土地出让金和税费,并一直由*ST黄海使用,并有计划注入到上市公司。另外,当年1元剥离出*ST黄海的轮胎资产,去年也以1.19亿元价格注入到了风神股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