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一季度港股涨幅居前 全年QDII基金业绩可期

一季度港股涨幅居前 全年QDII基金业绩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10:12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股票、债券、QDII等各类型基金整体上涨,得益于港股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QDII基金成为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型。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年QDII基金业绩仍然可期,美国市场、港股市场均可适当布局。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股票、债券、QDII等各类型基金整体上涨,得益于港股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QDII基金成为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型。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年QDII基金业绩仍然可期,美国市场、港股市场均可适当布局。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12%,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16%,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20%。得益于港股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表现居前。

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约上涨0.23%,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35%,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04%,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5%,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98%。受制于低利率市场环境,货币基金收益率仍然维持低位。

一季度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5.32%,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型。港股市场表现抢眼,恒生指数一季度涨幅达9.60%,在全球范围内涨幅居前,重点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表现明显居前。

数据显示,上投摩根基金旗下管理的5支QDII产品以及代理的2支互认基金产品今年来全部获得正收益,其中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得益于早前加大对港股资产的配置力度,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12.23%。

总结港股一季度表现,上投摩根国际业务投资总监张淑婉认为,今年一季度国内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已净流入约800亿元。受惠于内地资金的“北水南下”,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催热港股,令港股连升三个月。

根据摩根大通预测,2017年港股盈利预估为14%,而净资产回报率(ROE)预估为12.4%。而以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市场估值对比,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估值明显更具吸引力。

张淑婉表示,港股平均市盈率维持在全球低位,港股市净率对比环球股市投资标的同样处于低谷。再加上港股的派息较A股平均值高,或将增加中外基金的资金配置需求,继而带动指数上升。

此外,国内险资加快海外资产配置是利好港股市场的又一潜在因素。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今年二月底称,下一步将采取积极审慎的态度,鼓励保险做全球资产配置。从去年底开始,内地允许保险资金通过港股通南下买股,打通了内地最大型机构南下的通道。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保险业在境外投资余额是492.1亿美元,占总资产2.33%,距离15%的监管上限,仍有大幅成长空间。

上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QDII基金年度报告中显示,展望2017年,在经济基本面稳定增长的态势和美元的升值预期下,建议投资者配置和国内市场关联性较低的美国市场。其次是新兴市场股市,在美元升值速度缓慢、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及企业信心向好的支持下,也将获得一定利好。同样地,业内人士预计,全球范围内权益资产投资收益有望持续攀升,当前港股市场的前景依然可期,相关QDII基金仍可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