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雄安概念再现涨停潮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雄安概念再现涨停潮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09:3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多空分歧较大,观点的背后可能是维度和逻辑的差异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29.95点,跌0.5%,成交3.98亿元,深成指报10483.96点,跌0.34%,成交52.5亿元,创业板指报1880.77点,跌0.35%,成交7.35亿元,雄安概念再现涨停潮,次新股遭重挫。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多空分歧较大,观点的背后可能是维度和逻辑的差异,比如看空经济的观点大多基于短期库存周期接近尾声和货币紧缩去杠杆。具有“核心”推动力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加码扩围、国企混改、军改等改革进入攻坚期。

长江证券认为,二季度,留一份清醒与定力,密切跟踪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地。行业配置,四月仍以防御为主,首选估值相对较低的大金融板块,其次选取各个板块中业绩确定性高,同时估值相对有吸引力的行业。推荐关注银行、非银、医药、电气设备、电力,并关注电子等行业。主题方面:内蒙70周年、军工、混改和新能源车。

广发策略认为,“慢熊”中的市场反弹还未结束,继续维持“短多长空”的市场观点,结构配置上向晚周期行业靠拢——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航空。虽然中期来看利率上行周期和盈利下行周期的组合大概率会对应一个“慢熊”的股市环境,但是短期来看反而是一个利率震荡或下行的喘息期;另一方面,雄安新区设立和“混改”加速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过程应该也没有这么快结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