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894家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三梯度掘金成长股机会

894家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三梯度掘金成长股机会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17日10:3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经过清明节后连续的上涨,近日大盘出现震荡回调。

本报记者 张 颖  吴 珊

编者按:经过清明节后连续的上涨,近日大盘出现震荡回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在30日均线附近徘徊的概率很大,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具有较高投资价值。《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1365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有89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65.5%。本文特从业绩翻倍、续盈和扭亏等三个梯度对上市公司一季报预告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296家公司业绩或现倍增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425家公司业绩预增,从预计净利润增幅来看,296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倍增。

具体来看,深物业A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暂居首位。公司3月31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58万元),同比增长51624.14%。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所开发的前海港湾花园项目部分在报告期达到结算条件,预计报告期各项目合计可结算面积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使得公司报告期实现房地产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紧随其后的是中广核技,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45262.9%,此外,冠城大通(25225%)、山东海化(14076%)、荣安地产(13244.01%)、卫星石化(11578.62%)、*ST金源(10170.46%)等公司业绩预增幅度也均在10倍以上。

上述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倍增的公司股价表现同样可圈可点,4月份以来,有137只个股实现上涨,金隅股份(77.04%)、河钢股份(60.94%)、新兴铸管(46.51%)、塔牌集团(38.06%)、华瑞股份(35.95%)、实丰文化(33.15%)、*ST钒钛(30.1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54家公司业绩或现续盈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54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续盈。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惠达卫浴、美思德、建新股份、嘉寓股份、银江股份、科伦药业、新天科技、炬华科技、康芝药业、通产丽星均位列其中。

而上述个股中,除次新股惠达卫浴、美思德月内股价表现突出外,建新股份和银江股份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分别为:25.91%和12.93%。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包括维业股份、常青股份、美思德、世名科技、惠达卫浴、新天科技、华昌达、通产丽星、清水源、康芝药业等在内的10只个股获得月内大单资金追捧,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4131.31万元、10645.41万元、10149.53万元、1903.55万元、1848.43万元、613.54万元、284.86万元、261.30万元、233.81万元、205.99万元。

最近1个月,上述个股中,有22只个股获机构看好,钢研高纳、天孚通信、新天科技、九强生物等4只个股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1家、7家、5家、5家。

对于钢研高纳,国泰君安表示,公司2017年新型火箭和发动机列装周期到来有望大幅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核级合金等新型合金产品有望高速增长。维持目标价至26.2元,对应2018年市盈率55倍,维持“增持”评级。

153家公司业绩或现扭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53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扭亏。

坚瑞沃能、天坛生物、天夏智慧、陕西煤业、美欣达、中油资本、精测电子、深天地A、黔轮胎A、智度股份等公司业绩有望在扭亏的同时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其中,坚瑞沃能3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为24800.00万元至2530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0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扭亏为盈且盈利能力大幅增加,主要因公司报告期将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报告期内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租售及运营等业务保持稳定态势,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此外,*ST八钢、*ST宝实、*ST川化、*ST鲁丰、*ST煤气、*ST五稀、*ST珠江、*ST紫学等公司也均有望实现扭亏。

其中,*ST紫学4月15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为600万元至12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0624元至0.1247元。业绩变动原因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本报告期将学大教育集团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其教育培训服务业务保持稳定;同时,本报告期公司的设备租赁及物业租赁业务也保持稳定,因此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4月份以来,上述业绩有望实现扭亏公司的股价表现较为显著,其中,冀东装备(53.67%)、元成股份(33.04%)、中持股份(30.91%)、天域生态(28.68%)、天和防务(28.4%)、世荣兆业(24.73%)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