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黄金概念直线拉升 西部黄金上涨逾5%

实盘:黄金概念直线拉升 西部黄金上涨逾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4日10: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五早盘,黄金概念直线拉升,截至发稿,西部黄金上涨逾4%;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均不同程度上涨。

周五早盘,黄金概念直线拉升,截至发稿,西部黄金上涨逾4%;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均不同程度上涨。

近日,外围局势又趋紧张,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朝鲜动态的网站“北纬38度”当地时间12日发布了这一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军在阿富汗投下一枚GBU-43/B炸弹。

近期,黄金现货价格持续出现反弹,时隔逾5个月再度逼近1300美元/盎司,自3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已累计反弹超过7%,年内累计涨幅接近12%。期指方面,截至昨日收盘,沪金主力1706合约报收287.15元/克,自3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为5.43%。

一方面,动荡的周边形势以及紧张的地缘政治,使得黄金避险价值凸显;另一方面,近日,美国高层再次表示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使本已低迷的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助涨金价。回到A股市场上,通常来看,黄金板块的走势与金价高度联动,短期内金价的反弹有望带动两市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