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斥13亿元提升在华创新研发 福特加速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

斥13亿元提升在华创新研发 福特加速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14日09:5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近日福特公司宣布,预计2017年全年税前利润为90亿美元,低于2016年的104亿美元。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福特正在向汽车和移动出行公司转型,这一战略正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加速推进。” 4月8日,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展前,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表示,随着中国成为其美国之外的另一核心市场,福特将通过加大新品投放力度、强化电气化产品布局和加大投资,提升研发能力来巩固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

近日福特公司宣布,预计2017年全年税前利润为90亿美元,低于2016年的104亿美元。福特方面称,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大量投资“新兴技术”,开发自动驾驶,并扩展其移动出行领域的业务。

在本次活动上,福特汽车又宣布将通过向位于南京的福特工程研发中心投资13亿元,兴建一座车辆测试跑道和一系列测试设施,用于测试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新车测试,由此增强和拓展汽车工程研发与测试能力。

据悉,该测试中心将是其在中国的第一个用于整车测试与验证的测试中心。“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的投资建设预示着福特汽车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战略调整正在发生。”福特汽车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表示。

事实上,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在福特的战略进程中所起到的作用愈发重要。有福特工程师向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静谧性和平顺性上有着更高的要求,在整车开发阶段,中国消费者的意见被作为福特的研发标准。同时,他表示,作为整车厂的核心竞争力,相关数据包括长安福特的研发人员也可通过一定的渠道看到。

在提升研发能力的同时,福特也更加注重抢占在中国未来的市场机遇。

此次品牌活动上,福特推出了包括插电混合版蒙迪欧,新款野马、新款翼搏等多款车型。同时,继福特F-150猛禽之后福宣布将引入其皮卡品牌BuiltFordTough。其中插电混合版蒙迪欧是福特2025电气化战略的落地产品之一,福特汽车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向中国市场导入一款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的纯电动小型SUV。

对此,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曰海先生表示:“长安福特继推出福特锐界EcoBoost?330V6运动型后,还带来两款EcoBoost?245两驱/四驱运动车型,为的就是契合国内消费者对运动型SUV的用车需求。未来公司还会以更为丰富的动力总成、科技配置和价格区间的选择,满足更多喜欢运动元素的消费者需求。”

根据其战略,福特汽车计划在2025年以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不同形式的新能源车型。届时,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新能源版本,长安福特旗下的全系车型均将有新能源车型的加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