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大湾区概念表现分化 珠海港等3股涨停

实盘:大湾区概念表现分化 珠海港等3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10:0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四早盘,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分化,塔牌集团、华发股份、珠海港涨停,盐田港、深赤湾A等大涨,珠海中富、南山控股等大跌。

周四早盘,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分化,塔牌集团、华发股份、珠海港涨停,盐田港、深赤湾A等大涨,珠海中富、南山控股等大跌。

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最早在10年前提出,在今年的两会上,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周将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预计6月底前 ,就大湾区规划发展事宜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意见。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称,积极发展湾区经济,未来着眼三大方向。第一,发展创新金融与特色金融。第二,基于互联网产业的多元化,打造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新业态。第三,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形成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基础设施体系,依托珠港澳大桥,形成辐射国内外的综合交通体系。

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彭玮骏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虽然发展规划尚未出台,但凭借其现有的区位优势、区域面积、经济体量、人口规模,与世界三大湾区相比也毫不逊色。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把握三条主线:一是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房地产公司;二是大湾区未来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科技创业、交运物流、金融创业、休闲旅游等行业;三是现有产业升级的先进制造业。建议关注格力地产、世荣兆业、力合股份、珠海港、深赤湾A等。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可能带来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人口加速流入大湾区,区域城市化率进一步提升;二是形成“港澳标准+内地市场”联动机制,推动高端产业、服务业融合与升级。三是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更为便利的综合交通体系;四是大湾区内在金融服务、贸易等方面可能做出关系更加紧密的制度安排。他预计,市场短期会关注区域内基建(港口、机场、公路)、地产、公用事业等领域,随后再根据规划的落实而寻找进一步的标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