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农行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筹建雄安分行

农行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筹建雄安分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12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党委近日在北京召开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总行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正抓紧在雄安新区筹建设立分行,全面部署雄安新区建设金融服务工作。

新华社记者刘玉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2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党委近日在北京召开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总行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正抓紧在雄安新区筹建设立分行,全面部署雄安新区建设金融服务工作。

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表示,农业银行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全行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农业银行资金、网络、客户、业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高标准、多方位、全流程地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举全行之力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金融主力军、排头兵。

据了解,该行总行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由周慕冰任组长;该行正抓紧在雄安新区筹建设立分行,统筹新区辖内现有分支机构,具体负责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的金融服务工作。

此外,该行将雄安新区作为全行改革创新实验区,赋予更大的管理权限和创新权限,在体制机制、产品、业务模式、管理方式上先行先试。拟设立专门基金,全力服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区与京津冀之间的交通建设。

按照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要求与安排,农业银行强调,未来该行新设立的子公司、新建设的后台中心和创新基地,统一设置在雄安新区。将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支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该行由总行行长、分管副行长带领总行相关部门和京津冀分行负责人,即日赴雄安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新区建设规划和金融需求,做好与雄安新区相关单位的工作对接。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