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双双绿盘报收 沪指下跌0.46%

收盘:两市双双绿盘报收 沪指下跌0.4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交通运输、建筑、钢铁以及水泥等基建类标的确定性较强

周三,沪深两市全天维持绿盘震荡,早盘小幅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沪指跌破5日线,创业板指反弹乏力未能翻红,临近尾盘,两市加速跳水,多家个股冲击跌停,截至收盘,两市双双绿盘报收,沪指下跌0.46%,报收3273点;深成指下跌0.64%,报收10587点;创业板下跌1.05%,报收189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交通设施、电力、水务领涨;海外工程、装饰园林概念股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交通运输、建筑、钢铁以及水泥等基建类标的确定性较强;此外,雄安新区建设的七大重点任务中,重点突出了“绿色生态”,京津冀地区的环保类企业有望迎重大机遇。雄安新区主题后期或仍需要等待政策进一步明确后的催化推进,在其调整分化的过程中,其他板块有望接力上涨,比如军工板块,业绩确定且估值合理的白马价值股。稳健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年报和一季报大幅预增,股价前期调整充分的高分红蓝筹和低估成长。

广发证券认为,雄安概念之后,混改有望接力。不管是从短期催化的角度,还是从中期内在逻辑的角度,都可以验证混改主题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一是首批“6+1”央企混改试点相关公司,二是央企混改试点在七大垄断领域的复制推广。

招商证券认为,公募基金对大盘股的配置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和PPP三大建设主体的订单大都可能被大国企获得,混改及其他国企改革有助于提升国企效率的预期,均利于大型国企、央企。建议投资者从低估值、基本面改善、分红率较高、存在政策红利的行业中去寻找,特别是交通运输、电力、园林水务、银行保险和大建筑公司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