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纽交所:一季度美国IPO市场表现良好

纽交所:一季度美国IPO市场表现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10:3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务全球主管约翰·塔特尔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开局良好,他对未来短期内IPO整体走势也表示乐观。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务全球主管约翰·塔特尔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开局良好,他对未来短期内IPO整体走势也表示乐观。

塔特尔说,回顾去年一季度,受地缘政治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美股波动性较大,在纽交所上市的IPO数量为零;但今年一季度完全不同,受股市环境向好等因素提振,IPO数量骤增。

他表示,今年年内在纽交所上市IPO数量已高达19家,融资近100亿美元

3月2日,美国“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的母公司Snap在纽交所开始正式挂牌交易,IPO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发行2亿普通股,融资34亿美元,是继中国企业阿里巴巴上市后最大规模的IPO之一,也是今年颇受市场关注的科技股IPO。

随后3月16日,加拿大奢侈品牌加拿大鹅也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公司股票开盘价每股18美元,IPO发行价为每股12.78美元,当天收于每股16.08美元,上涨25.82%。

股市波动性、利率和资产价格是影响IPO市场的三大因素。塔特尔说,当下市场环境利好企业IPO,因为美股在经历了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带来的不确定之后目前波动性较低,美联储渐进加息,而资产价格位于历史高位。

塔特尔表示,他对未来计划赴纽交所上市的企业IPO前景表示乐观,目前已有诸多高质量企业在等待名单行列,不仅包括美国公司,还包括亚太、拉美和欧洲等地区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塔特尔还说:“当然其中也有不少优秀的中国企业,涵盖能源、科技等多个领域,我们对此很期待。”(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