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首批一季报曝光 3只热门股汇金连续坚守七个季度

首批一季报曝光 3只热门股汇金连续坚守七个季度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12日09:5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目前,一季报披露工作已正式启动。作为今年的第一份“成绩单”,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将在未来半个月内密集出炉。

本报记者 吴 珊 

目前,一季报披露工作已正式启动。作为今年的第一份“成绩单”,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将在未来半个月内密集出炉。《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1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

具体来看,上述10家已披露一季报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家,其中,博汇纸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达到1768.01%,恒通科技、*ST松江等两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实现翻番,分别达到:223.75%、217.53%,此外,实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还有:恒邦股份(99.48%)、博雅生物(75.03%)、南方轴承(44.84%)、宜通世纪(20.91%)、信质电机(18.50%)。

通过进一步梳理上述10家公司一季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有机构身影出现。其中,恒通科技、恒邦股份、振芯科技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一季报披露显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恒通科技140.99万股,位列恒通科技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有恒邦股份2002.83万股,位列恒邦股份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有振芯科技1327.88万股,位列振芯科技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与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坚守上述3家公司股票均达7个季度不同的是,知名牛散周晨、周信钢(不排除重名的可能性)虽然集体持有恒通科技,但在一季度均对恒通科技进行了减持,其中,周晨减持恒通科技11.4万股至338.13万股,位列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周信钢减持恒通科技1.8万股至300.63万股,位列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从基本面来看,恒通科技主要从事以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为核心产品的、可循环再利用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组装;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技术和木塑集成房屋成套产品技术体系属于填补国内空白,是国家积极鼓励发展的新型墙板技术和住宅产业化技术。公司是木塑复合墙体材料和木塑集成房屋应用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公司开发的木塑集成房屋技术成功应用于国内最大的木塑集成房屋住宅区建设项目,被列入《村镇宜居型住宅技术推广目录》、《北京市绿色建筑适用技术推广目录》。2017年4月份,公司配股募资加码智能制造,再次引发市场关注。  

市场表现方面,今年以来,除目前处于停牌状态的个股外,上述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股票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博汇纸业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8.5%,紧随其后的是恒通科技,期间累计涨幅为25.34%,亿利达、恒邦股份、宜通世纪、振芯科技期间累计涨幅则分别为:6.95%、6.78%、5.92%、2.43%。

最近1个月,上述已披露一季报的10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股票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并给予预测目标价,这6只个股分别为:宜通世纪、信质电机、博汇纸业、博雅生物、亿利达、振芯科技,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分别为:62.92%、49.67%、29.92%、26.06%、19.62%、15.85%。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