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深市电子信息板块市值达4.1万亿元 已成深交所最大行业板块

深市电子信息板块市值达4.1万亿元 已成深交所最大行业板块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11日09:4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4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在深圳联合举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资本对接高峰论坛”。

本报记者 姜 楠 

4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在深圳联合举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资本对接高峰论坛”。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出席并致辞。

吴胜武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6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7万亿元,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产业与金融资本的紧密结合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前我国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缺少融资渠道、缺乏交流平台、融资经验不足等问题困扰。因此,急需加快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渠道:一是加强政策协同,改善重点领域和关键任务的金融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完善各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三是进一步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金融与产业人才战略、“走出去”战略的协同。

金立扬表示,目前,深交所已经形成了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多层次市场体系,成为战略新兴企业集聚地、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大平台。截至2017年3月31日,深市上市公司1938家,其中电子信息相关行业公司352家,市值4.1万亿元,家数和市值占深市上市公司整体的比例接近五分之一,成为深交所最大的行业板块,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