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专家:资产证券化有助于利率市场化和金融市场改革

专家:资产证券化有助于利率市场化和金融市场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0日10:2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8日,2017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资产证券化有助于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利率市场化和金融市场改革。

新华社记者余蕊 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日,2017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资产证券化有助于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利率市场化和金融市场改革。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在年会上表示,截止到2017年一季度有107家机构向协会报送720支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是8905亿元,可见企业资产证券化发展速度很快。目前资产支持证券产品的发行规模在5亿元到15亿元之间,平均规模在12亿元左右,期限大概在4年左右,发行利率在4%到6%之间。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认为,资产证券化是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关键一环。为了利率政策有效传导,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最后完成,资产证券化需要得到长足发展。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联席秘书长陈雷认为,资产证券化有助于打破信贷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割裂状态,有助于推动商业银行存贷款定价市场化,有利于刺激信贷流动,调高利率的敏感度和传导效率,有利于提高金融市场的效率,因此发展资产证券化是利率市场化和金融市场改革发展的必然举措。(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