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天际资源与加拿大PETROSUL签订硫磺采购协议

天际资源与加拿大PETROSUL签订硫磺采购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7日09: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3月29日上午,云天化联合商务子公司天际资源(迪拜)有限公司与加拿大主要硫磺出口贸易商Petrosul International在北京嘉里中心签订2017年硫磺战略采购合作协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29日上午,云天化联合商务子公司天际资源(迪拜)有限公司与加拿大主要硫磺出口贸易商Petrosul International在北京嘉里中心签订2017年硫磺战略采购合作协议。

天际资源(迪拜)有限公司曾经为云天化集团全子公司,今年2月由贵州开磷集团、翁福集团以及云天化集团联合增资扩股后,天际资源成为了三家磷肥企业对外采购硫磺的新平台。硫磺是磷复肥企业的重要采购原料,在磷复肥生产成本中占比达到30%以上,采购价格高低直接关系到磷复肥企业的盈利能力。据悉,云天化集团、贵州开磷集团、瓮福集团三家企业硫磺消费量达到500万吨/年,占全国硫磺表观消费总量的三分之一。三家企业在磷肥产业链采购端进行战略合作,意在充分发挥硫磺集中采购的规模优势,增强硫磺采购的议价能力,降低化肥生产成本,提升对外竞争优势。

Petrosul是加拿大最大的硫磺出口商之一,也是硫磺造粒装置Heartland项目的建设方之一,该项目一期装置将于2017年年底运行,届时将提供约70万吨/年的颗粒硫磺的增量。天际资源此次与PETROSUL建立采购合作,将对国内硫磺市场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升国内磷肥企业在硫磺采购市场的运作能力,提升硫磺整体议价能力,确保硫磺保持市场平稳。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