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P2P网贷成交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一标难求”状况缓解

P2P网贷成交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一标难求”状况缓解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05日11:0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P2P网贷行业在整治、规范、发展中前行。

P2P网贷行业在整治、规范、发展中前行。日前,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3月份月报,数据显示,3月份,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508.43亿元,创出单月历史新高,环比2月份上升了22.76%。而随着春节长假后平台的运营恢复正常,“一标难求”的情况也有较好的缓解,网贷成交量出现了显著回升的态势。

截至2017年3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281家,相比2月份底减少了54家。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有6家新上线平台,相比2月份略有上升,不过新增平台数量仍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66家,其中问题平台10家(跑路4家、提现困难6家)、停业平台49家、转型平台7家。同时,还有6家平台经过较长时间停止发标后重新发标,重新归类为正常运营平台,可见小平台资产缺失情况比较普遍。截至2017年3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607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5888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统计数据显示,平台借款标超额数量占比在逐步下降,3月份,超过20万元限额、100万元限额的借款标数量占比分别下降至2.13%、0.24%,相比2016年7月份下降幅度较大,这一比例表明网贷平台为满足合规要求在不断整改中。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1%,环比下降了10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比下降了222个基点。随着监管的持续进行,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继续下行,但下降速度有所放缓。(于德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