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险资一季度调研295家上市公司 电子行业最受宠爱

险资一季度调研295家上市公司 电子行业最受宠爱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05日10:0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在保险投资监管整体趋严的背景下,险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依然未减。

本报记者 傅苏颖 

今年以来,在保险投资监管整体趋严的背景下,险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依然未减。《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2017年1月1日-3月31日,险资调研了295家上市公司,次数达751次。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受险资宠爱,调研次数达128次,另外,传媒、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医药生物五大行业也受到险资的格外关注,获险资调研次数均在50次左右。

从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利亚德和宋城演艺是险资调研次数排名前二的两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分别达18次和17次。另外,安洁科技、碧水源、歌尔股份、一心堂和中钢国际5家上市公司均获险资10次以上的调研;云南白药、海康威视、中颖电子、长城影视、慈文传媒和中材科技等27家上市公司均获险资5次以上的调研。

从险资调研上市公司频率来看,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均是调研上市公司的主力军,调研次数均为86次。其中,中国平安调研了鼎龙股份、华东医药、索菲亚、珠海港、首钢股份、海利得、中颖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中国人寿则调研了艾派克、歌尔股份、当升科技、丰东股份、星网宇达、皖通科技、亿纬锂能、鸿利智汇、汉王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泰康资产也十分活跃,调研了科大讯飞、深天马A、软控股份、东易日盛、宋城演艺、中南传媒、中文传媒、汇川技术、信维通信等多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达65次。

一位保险资管投资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A股市场相较去年四季度来说比较稳定,险资对资本市场的投资处于持平甚至有进一步买入的状态。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由于整体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今年表现总体较好,龙头企业成为险资重点配置标的;另外,医药生物由于中国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因此,整个行业处于增长的态势,同时也比较稳定,因此,也获险资格外偏爱。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