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两市股指大幅高开 雄安新区概念纷纷涨停

开盘:两市股指大幅高开 雄安新区概念纷纷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5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清明节后开盘首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大幅高开,沪指高开0.41%只3235.66点。

清明节后开盘首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大幅高开,沪指高开0.41%只3235.66点。河北板块迎来超级利好,30多只个股一字涨停。河北、京津冀、天津板块全线上涨;新疆、银行、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信策略认为,3月底的指数回调是季节性的流动性问题而非基本面问题;流动性恐惧下指数的回调正是“贪婪”的好机会。看好A股指数4月的修复行情,“红四月”可期。雄安新区和京津冀板块有望接棒新疆振兴主题,和受5月峰会影响的“一带一路”一起,会成为4月份重要的周期类主题。主题相关标的带动区域热点的同时,也会成为周期板块情绪的重要催化剂。

海通证券认为,将当前市场定性为中枢抬升的震荡市,并认为未来市场出现水牛可能性不大,核心变量是企业盈利。从整体估值角度上证综指和上证50估值水平已具备牛市起动的条件,但估值的结构性差异很大,这需要盈利的增长来消化;建议重点关注消费升级 +主题周期+价值成长股票,下半年需重视金融。

申万宏源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共经历了三轮完整的经济周期,目前正处在第四轮周期。按照“谷-谷”法划分,分别为1981-1990年,1991-1999年,2000-2009年以及2010年以来。非常有意思的是,深圳特区的设立、浦东新区的开发分别是1981-1990年和1991-1999年两轮经济周期的起点和标志性事件。预计十九大之后改革也将逐步落地,有望通过激发TFP带来中国经济新周期的启动。雄安新区的设立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周期的标志性事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