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消费信贷服务企业信而富启动美股IPO

消费信贷服务企业信而富启动美股IP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17:0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信而富(China Rapid Finance)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最快将于4月内在美国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Jefferies担任此次承销商。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信而富(China Rapid Finance)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最快将于4月内在美国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Jefferies担任此次承销商。

信而富是一家致力于国内消费信贷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2001年成立,2010年开始涉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其核心目标群体是“在央行有数据,但无信贷记录”的约5亿人群。

金融科技(Fintech)的概念最早源于美国,此前普华永道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报告》中预测,未来超过20%的传统金融服务业务有望被独立金融科技企业取代,因此,不仅仅是传统金融机构,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科技公司开始转型金融科技公司。

2016年被称为中国的金融科技元年,行业内三大独角兽企业都公布了融资消息,先是2016年1月份京东集团旗下京东金融宣布融资66.5亿元人民币,估值为466.5亿元人民币。随后陆金所完成B轮融资,估值达到185亿美元。4月份,蚂蚁金服获得了B轮45亿美元投资,估值更是超过600亿美元。

最近一年来,中国的这一行业正在遭遇行业阵痛,接连出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给行业带来持久的信用伤害。同时,资本市场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认可又显示出行业在加速分化。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行业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正在为更多的优质平台登陆资本市场创造了条件。此前,包括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金融、信而富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都曾传出计划上市的消息,此次信而富成为2017年第一家正式公开上市计划的公司,或将为业界传言已久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潮拉开帷幕。

根据信而富的申请文件,在主要业务指标中,信而富近3年来的累计成交额为21.38亿美元,撮合借款交易笔数已超过1070万笔,平台累计借款人数超过140万。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要通过治理整顿,让好的企业继续健康发展下去,不好的害群之马要清理出去。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