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利亚德深耕“幸福城市” 未来三年市值目标剑指千亿

利亚德深耕“幸福城市” 未来三年市值目标剑指千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10:0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3月30日,利亚德在京召开上市5周年暨年报发布会,向业界解读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度报预告、VR技术战略规划、利亚德重点业务板块解读及规划。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实现30余倍市值增长、目前市值突破300亿,这是利亚德集团上市5年来交出的一份成绩单。3月30日,利亚德集团在京召开上市5周年暨年报发布会,向业界解读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度报预告、VR技术战略规划、利亚德重点业务板块解读及规划。发布会上,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提出,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

李楠楠

图为利亚德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楠楠解读利亚德集团2016年年报

利亚德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利亚德营收43.78亿元,同比增长116.45%;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收入和利润双翻番。据了解,该业绩也是三千多家 A 股上市公司里,实现净利润三年(2014年-2016年)连续翻番的两家公司之一。

细分到板块上,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板块已成为利亚德业绩的主要贡献点。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紧随小间距爆发机遇,利亚德智能显示板块2016年实现营收30.63亿元,同比增长136%;夜游经济板块2016年实现营收8.67亿元,同比增长111%;文化旅游板块2016年实现营收4.22亿元,同比增长42.13%。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表示,该业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利亚德2016年“文化科技+金融”的战略布局。在此战略布局下,2016年利亚德LED智能显示板块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已跃居第一、城市景观亮化全国市场占有率也位居第一。此外,在夜游经济、文化旅游、VR产业等业务领域也均实现深度布局和稳定增长。

张涛

图为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模型室主任张涛发布《幸福城市指数研究》课题

本次发布会,利亚德还联合盘古智库发布了《幸福城市指数研究》课题。据悉,2016年“文化科技+金融”战略升级后,利亚德基于“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体育运动、VR体验五大板块,着力推广“幸福城市”服务内容,根据各城市发展规划和目标制定“幸福方案”,并以此作为利亚德集团中长期的境内业务发展定位。

据了解,“幸福城市”建设的具体项目分为非经营性业态和经营性业态。非经营性业态,如城市景观亮化、智能显示平台搭建等非盈利性建设内容,将由利亚德集团提供设计、产品、实施及服务,采用“建设服务”方式;经营性业态,如演艺、娱乐、消费等所涉及的建设内容,利亚德将参与投资和运营。

发布会上,利亚德对其在VR领域的战略布局也进行了全面解读。据了解,利亚德从2016 年开始便积极布局VR产业,在交互设备方向的动作捕捉领域,如光学动作捕捉、惯性动作捕捉、步态动作捕捉,以及手势识别领域、VR教育等方面,都以控股或参股的方式,集中对多家公司进行布局。利亚德VR板块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利亚德将利用现有技术进行多方面的组合,通过技术上的组合来实现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促进行业应用发展占领虚拟现实及动作捕捉的行业市场份额,定义VR新时代。

李军

图为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解读未来三年发展规划

2017年是利亚德集团“文化科技+金融”战略执行的第二年,对于未来三年的目标,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满怀信心,“2017-2019年的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李军说。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