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利亚德:力争2019年市值突破1000亿元

利亚德:力争2019年市值突破1000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01日10:4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利亚德召开上市5周年暨年报发布会。对于未来三年的业绩目标,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在发布会上明确提出,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日前,利亚德召开上市5周年暨年报发布会。对于未来三年的业绩目标,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在发布会上明确提出,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

2016年利亚德再次实现收入和利润翻番。年报显示,2016年利亚德实现营收43.78亿元,同比增长116.45%;实现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102%。此外,利亚德还预告了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4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00%-200%,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延续高增长态势。

对此,李军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2016年“文化科技+金融”正确的战略发展方向。在此方向的指引下,公司取得了三方面成果:一是2016年利亚德LED智能显示斩获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殊荣;城市景观亮化全国布局初步完成,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夜游经济全面启动,文化旅游全面开花,市场前景可期。二是国际业务协同整合成功,美国平达利润实现倍增,国际战略布局已经展开;在原有布局的基础上,收购美国虚拟动点NATURALPOINT公司,强势进军VR产业。三是以共建幸福城市为平台和支撑,协同集团业务实现全面高速增长,并以合伙制为激励,推动新媒体、集成、体育、军事、教育等多领域拓展。

基于对中国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洞察和前瞻性眼光,2016年“文化科技+金融”战略升级后,利亚德基于五大板块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体育运动、VR体验领创性地推广“幸福城市”服务内容,根据各城市发展规划和目标制定“幸福方案”,幸福城市建设成为了利亚德集团中长期的境内业务发展定位。

目前,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已经较为成熟,成为利亚德业绩主要贡献点。年报显示,紧随小间距爆发机遇,开拓渠道资源,打开海外市场,2016年智能显示板块实现营收30.63亿元,同比增长136%;加速外延战略,全国布局,抢占市场先机,2016年夜游经济板块实现营收8.67亿78俺,同比增长111%;综合设计及运营优势突出,2016年文化旅游板块实现营收4.22亿元,同比增长42.13%。

在李军看来,利亚德“幸福城市”各个板块的实施均以科技为基础,展示文化内容,而VR技术的成熟和普及, 将大大提升各板块的科技水平,吸引更多游客,提升幸福指数,实现“幸福城市”建设目标。

随着VR未来将渗透至人们生活各个领域的趋势被全球各界所预知和认同,利亚德2016年开始布局VR产业,深入分析了VR产业链发展特点后发现,个体体验向团体体验的需求提升必将带动VR产业进入下一发展阶段。交互技术和设备的成熟,促进了VR产业的发展,也拓宽了VR的应用领域,成为VR产业发展的灵魂。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