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19%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0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大同证券认为,次新股在前期炒作后有获利回吐的需要,更有监管层一直没有放松对其关注的因素,再加上一带一路对资金的分流,因此次新股会进一步分化,涨幅已高者应回避。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35.14点,跌0.19%,成交17.1亿元,深成指报10505.39点,跌0.15%,成交20.6亿元,创业板指报1924.51点,跌0.24%,成交7.03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港口水运、电力行业、煤炭采选、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水泥建材、基因测序、新疆板块、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大同证券认为,次新股在前期炒作后有获利回吐的需要,更有监管层一直没有放松对其关注的因素,再加上一带一路对资金的分流,因此次新股会进一步分化,涨幅已高者应回避。预计在5月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前,一带一路炒作会继续和扩散。考虑到一带一路炒作已有较长时间和存在扩散趋势,一方面对于基建类央企和新疆、福建的基建、港口运输龙头可在回调后介入;另一方面可以关注订单落地、切实受益的企业和炒作还不多的西安、甘肃、天津等地相关公司,以及诸如高铁、电力核能的补涨机会。

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市场上资金面偏紧,存量资金继续博弈,加上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且昨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剧了市场短期资金价格的飙升,市场上攻3300点的动能不足,短期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以20日线作为强弱分界线,线上精选个股,有效跌破则适当降低仓位,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年报等主题及白马成长股。

中证投资认为,A股市场近期整体增长乏力,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港口、公路子行业带动下,交通运输行业热潮涌动,刺激区域振兴、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强者恒强,消费类白马龙头品种经过短暂回调之后重新获得资金青睐。短期内,量能和热点均不支持行情大涨大跌,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宜保持轻仓,前期获利丰厚的板块建议短线落袋为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