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次新股再次暴跌 两市股指尾盘翻绿

收盘:次新股再次暴跌 两市股指尾盘翻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15: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源达投顾认为,受次新股和券商板块的拖累,创中小板块开盘一度下跌,拖累其余各大指数纷纷翻绿

周三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后回落,沪指跌破30日线、创业板指跌幅接近1%。随着一带一路行情的持续升温以及乐视网等个股的拉升,三大股指集体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两市陷入窄幅震荡态势,一带一路行业持续升温,次新股跌幅扩大,尾盘市场再度回落,指数集体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31点,跌0.36%,成交2454亿元,深成指报10520.82点,跌0.4%,成交2947亿元,创业板指报1929.2点,跌0.78%,成交801.3亿元.

对于后市,源达投顾认为,受次新股和券商板块的拖累,创中小板块开盘一度下跌,拖累其余各大指数纷纷翻绿,但是随着一带一路各大板块的发力,市场信心企稳回升,创业板再次上演V形反转,临近中午收盘,各大指数纷纷翻红,长长的下影线或预示着风险基本释放完毕,近期市场一直受到资金和热点方面的压制,随着月末临近,资金面基本已无大碍,加之一带一路的抢眼表现,短期上行趋势不改。操作上,可逢低关注一带一路相关股票的低吸机会,但一定不要追高。

巨丰投顾认为,面对本周市场持续调整,“钱荒”是最主要的因素。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全球将退出货币宽松,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且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剧了市场短期资金价格的飙升。近期领涨板块一带一路概念已经出现分化,人气品种次新股今日大跌,严重挫伤做多信心。预计钱荒利空消息淡化之后,大盘将冲关3300点。大盘短期的调整,也是逢低进场的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兴业证券认为,指数高位徘徊难以持久,春季做多窗口后要开始预防震荡风险,至少时间窗口上操作性价比下降。一方面,春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当前“四期叠加”窗口过去,情绪的推动已至高位,难找新的推动力。另一方面,3月底MPA考核将至,根据此前对多家银行的草根调研显示,银行对于本次考核的具体标准、执行力度等预期仍不明朗,但银行间近期已暗流涌动,3月20日甚至再度出现“资金荒”,SHIBOR等资金利率也再度飙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