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车享CEO致员工三周年信:再造一个“京东”

车享CEO致员工三周年信:再造一个“京东”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29日10:0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3月28日,上汽集团斥资2亿元率先打造的国内O2O 电子商务平台“车享网”迎来了三周岁生日。车享CEO、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向团队全体成员发送了一封内部信。

3月28日,上汽集团斥资2亿元率先打造的国内O2O 电子商务平台“车享网”迎来了三周岁生日。车享CEO、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向团队全体成员发送了一封内部信。

回顾成长之路欲造汽车服务市场“京东”

信中,夏军回顾了车享三年来的成长历程,并表示去年营收实现了35.7亿元;自2015年车享家推出以来,线下连锁网络不断下沉,目前车享家门店已经从比较单一的形态逐步发展为综合店、中心店、社区店、加油站店等多样化的门店,目前全国已经建成超过800家,上海地区更达到120家;业务也在走向多元化,除了以汽车维修保养为切入的后市场基本业务,还新增了许多特色服务,比如上门接送车、紧急救援、星夜救援等,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而在今年年底之前,车享家预计还将增设至1500家直营门店,并辐射至全国80多个城市。夏总还以网络零售做参照,向车享员工阐释自己的信心来源。

同时,夏军在信中提到:从2017年开始,用两年时间,车享要完成从0.1到1的模式成型期,进入车享2.0阶段;从2019年到2020年,车享要完成从1到N的平台初建期,完成车享3.0版本。并在2020年实现整体市值千亿元以上、交易规模3千亿元、销售收入1千亿元以上、线下服务网点1万家以上的目标,成就汽车服务市场的一个“京东”。

新车享“想多点”=“享多点”

作为中国最大的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平台之一,三年来,车享以整车销售为主体入局汽车电商的车享,不断完善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业务布局,依托上汽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及数千家经销商网络,打通了车享网、车享家、车享家APP等多个线上、线下乃至手机端的平台,融合车享新车、车享二手车、车享汇、车享付、车享配等多个业务类型,能为消费者提供“看、选、买、用、卖”全生命周期的汽车服务。真正打通汽车消费的线上与线下服务,逐步建立起独树一帜的“新车享模式”。

车享通过线上“享定制”、“二手车”、“金融”和线下“车享家”的深度融合,并通过数据打通,开创了极具价值的汽车电商生态模式——新车享模式,为用户的用车生活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真正“享多一点”。

另外,区别于其他电商售卖产品,车享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价值,更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服务体验,在服务体验中用户产生了多一点的“心享受”。这多一点的自我定位,在汽车服务产业同质化的今天尤为关键,不仅是态度,更是能力的体现。

抓住痛点实现:“用户第一”

夏军说:在车享的核心价值中,有两条颇为醒目:“用户第一”,“诚信正直”。抓住汽车电商售后服务的痛点,并不断完善解决方案,无疑是车享成功的关键,也是未来发展壮大的基石。夏军分析认为,保守估计,到2020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亿辆,售后服务价值也将超过1万亿元,其中约有50%的份额仍会被4S店控制,而剩下的50%,将会落到车享这些后市场企业,发展空间巨大。因此,车享将努力推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一个为用户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汽车生活心享受的企业。

夏军表示,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能够切实解决他们痛点的公司。经过3年的发展,依托上汽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及数千家经销商网络,车享目前打通了车享网、车享家、车享家APP等多个线上、线下乃至手机端的平台,融合车享新车、车享二手车、车享汇、车享付、车享配等多个业务类型,能为消费者提供“看、选、买、用、卖”全生命周期的汽车服务。其中,车享新车通过定制化的专属车型,巧妙地避免了与上汽旗下经销商的价格竞争,为此车享还收购了国内一家业内首屈一指的改装车厂,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而在其他电商力所不及的线下服务方面,车享旗下连锁实体服务网络车享家,被打造成了用户在车享平台进行汽车消费的统一线下入口。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汽车电商由传统零售向新零售形式的转型升级,或将从“新车享模式”开始,成为车享成长道路上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