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28日涨1.14% 收复19000点大关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28日涨1.14% 收复190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16: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日元对美元汇率企稳以及分红期待吸引投资者入场等因素提振,28日东京股市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4%,收复19000点大关。

新华社陈方

东京(CNFIN.COM/XINHUA08.COM)--受日元美元汇率企稳以及分红期待吸引投资者入场等因素提振,28日东京股市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4%,收复19000点大关。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的医改议案上周五受阻,市场投资者对其推进各项改革计划的能力产生怀疑,美元、美股受到打压,隔夜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不过,28日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在110比1的相对稳定水平,出口关联类股得到追捧。在上述背景下,当天东京股市高开。

因前一交易日日经股指下跌1.44%,投资者逢低买入操作明显。此外,日元汇率企稳促使汽车和电机等出口关联股纷纷走高,日经股指盘中触及19203.64点,早盘结束时上涨1.07%。

下午交易时段,虽然亚洲其他市场涨跌不一令大盘承压,但是时值企业决算期,分红期待吸引投资者纷纷入场,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大幅走高格局。

按行业来看,当天橡胶制品业和矿产业等股票上涨,石油煤炭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17.28点,收于19202.8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0.44点,收于1544.83点,涨幅为1.34%。(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