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08:5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监管重拳之下,身涉“忽悠式重组”大案的相关责任方竟“陈仓暗度”,人员多有重叠、办公地点就隔几个楼层,甚至具体服务项目也出现批量“转移”,在涉案主体或遭监管问责前路未卜之时,其疑似“替身”却已开张大吉、生意兴隆——这里说的,正是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的法律顾问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及与之有深厚渊源的新近才开设的北京安新律师事务所。

【证券日报】

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逾三成 石油煤炭等行业扭亏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29.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表示,总体看,目前工业企业利润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郁亮:董事会超期服役原因众所周知 万科股权危机尚未彻底解决

3月27日,万科举行了其2016年业绩推介会。对于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的问题,公司总裁郁亮则直接表示:“这是众所周知的原因,不用再问了吧?”至于万科灵魂人物,董事局主席王石将在下届董事会卸任的传闻,郁亮表示:“这个问题问得太着急了,而对于网上很多八卦式的传闻,我觉得没有必要一一回应。”实际上,万科董事会席位之所以悬而未决,很大程度上还在于“股权之争”并没有彻底解决。

京城少数银行房贷利率不打折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贷款要趁早”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九折的优惠,执行九五折优惠;个别银行甚至已经取消折扣,达到基准利率水平。某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行已经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九折的优惠,执行九五折优惠。不排除未来进一步上调至基准利率的可能,因此对于购房者而言,贷款要趁早。”据了解,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已经取消利率折扣,也就是说上调至执行基准利率。

【中国证券报】

 北京商住物业交易量骤降 中介闲坐赏樱花

3月26日晚,北京“商住两用”类物业的限购措施出台。业内人士认为,“3·26政策”寥寥数语,却意味着调控逻辑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政策着力点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向疏解人口转变。这是北京继“3·17楼市新政”后,短短十天内使出的第9记重拳。一系列调控措施发布后,北京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监管层正在针对商住两用项目出台更严格的交易限制措施,目前已不鼓励北京房地产中介机构上架此类房源信息。

被欠18.3亿元 九台农商行遭辉山乳业“火烧连营”

辉山乳业债务危机仍在发酵。作为一家地方性银行,九台农商银行则因为高达18.3亿元的债权受到直接冲击。3月27日开盘后,九台农商银行股价直线下跌,跌幅达8.71%。港交所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12日其IPO时,辉山乳业董事长、第一大股东耗资5.38亿元,买入1.18亿股九台农商银行H股股票,占后者所发行H股比例为17.88%,为第一大股东。

41家上市房企公布年报 超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截至3月27日,数据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136家上市房地产企业中,已有41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受益于2016年重点城市房地产销售量价齐升、销售面积和金额创历史新高,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改善明显,有32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阳光股份、*ST松江等4家公司业绩亏损。年报显示,多家上市房企预收账款同比大幅增长,手有“余粮”。

【上海证券报】

重组忽悠大案又曝新玩法 天元律所疑似换壳揽活

监管重拳之下,身涉“忽悠式重组”大案的相关责任方竟“陈仓暗度”,人员多有重叠、办公地点就隔几个楼层,甚至具体服务项目也出现批量“转移”,在涉案主体或遭监管问责前路未卜之时,其疑似“替身”却已开张大吉、生意兴隆——这里说的,正是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的法律顾问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及与之有深厚渊源的新近才开设的北京安新律师事务所。

严管三方交易 跨界重组玩法再遭封堵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提及了类借壳的“三方交易”模式,并称此类跨界重组“比典型的重组上市(即借壳)更复杂多变,需要从严监管”。“这是监管部门对‘三方交易’首次公开定调,也意味着‘三方交易’跨界重组此路不通。”有投行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三方交易”重组寻求突围,必须落在同业并购或上下游整合上,并要保障上市公司控股权的长期稳定性。

收益飙涨难掩尴尬定位 短期理财基金“小阳春”或难持续

因产品定位模糊一度被边缘化的短期理财基金近期重现生机。多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飙升的同时,部分基金公司也对旗下短期理财型基金展开了积极营销。但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定位未得到科学优化之前,短期理财基金的“小阳春”难以持续。

【证券时报】

频繁再质押万科A 宝能或存更大资金需求

3月27日晚,万科A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在3月24日将持有并质押给鹏华资管的万科9100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这已是钜盛华近期在鹏华资管这里第四次解除9100万股的质押。当时在华润退出深圳地铁接盘的背景下,钜盛华解除质押的公告一出,便引起种种猜测。其中一条便是,解除质押说明宝能当前的资金面可能并不像传闻中的那样紧张,也可能是为了下一步的动作清除障碍。

陆金所否认吞并平安大华基金 未来发展路径仍存疑

昨日,平安大华基金将并入陆金所的消息一度不胫而走。但很快,陆金所一位高管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该传闻“并不属实”。但是,这无法平息市场对陆金所未来发展路径的猜测。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平安集团目前着重强调“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但是作为集团重要棋子之一的陆金所,其机构业务规模的膨胀速度却远快于个人业务。

 A股“小微”企业大扫描:员工最少11人 多数“披星戴帽”

在投资者印象中,A股上市公司员工数量至少都是百人以上,甚至上万人。相较于新三板,尽管A股IPO条件要苛刻许多,但是对公司人数却没有过多的限制,于是这些上市公司中既有员工数量过万的“巨无霸”,也有员工仅数十人的“袖珍型”企业。对于这一类迷你型的企业,它们的市场表现如何?财务状况怎样?有何共同特征?本文将通过综合对比企业员工数最少的前100家A股上市公司和其他公司来分析这些”小微”企业的特征,以及它们的生存发展现状。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