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创业板领跌 两市大盘出现分化走势

收盘:创业板领跌 两市大盘出现分化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7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长江策略认为,行业配置维持上周配置思路,建议投资者在减持周期,增配金融板块。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随后市场出现分化走势,沪指继续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指下行再度翻绿,临近午盘市场小幅上扬。午后沪深指数逐步回落,创业板指于低位横盘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报3266.96点,跌0.08%,成交2492亿元,深成指报10581.92点,跌0.61%,成交2881亿元,创业板指报1947.53点,跌0.9%,成交782.7亿元。

对于后市,长江策略认为,行业配置维持上周配置思路,建议投资者在减持周期,增配金融板块。同时,建议市场继续关注财报行情,推荐自下而上关注业绩增速持续、同时性价比较高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 主题方面,短期继续关注一带一路,5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渐行渐近,市场预期一再升温;针对次新股主题,不妨留一份清醒一份醉,次新的筹码属性决定了其高贝塔属性,但经历了两个月的上涨短期也应警惕高估值风险。

海通策略认为,①3月来市场担忧和利空不断,如美联储加息、地产政策收紧、21日海外市场大跌、23日B股大跌等,A股却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②去年12月来A股振幅再次收窄,3月仅2.5%,历史月均9.4%。参考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后行情和中期震荡市波幅,结合基本面分析预判市场将向上突破。③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一带一路、国改)+消费升级+价值成长。

天风策略认为,短期(四月)来看,回顾今年以来的行情,在需求层面始终无法证伪或证真的情况下,风险偏好(资金面、政策面)成为震荡市中影响A股的核心因素。1-2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3月上旬的高频数据,都显示需求层面仍然纠结,大考延后(或要等到五月)。在此之前,风险偏好继续主导市场,随着3月末资金面最困难时候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的预期,4月份风险偏好从被压制转向修复,助推市场继续反弹一段。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应当会起到关键性作用,这需要时间来揭晓,或许需要等到二季度的某个时候。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逻辑是今年的地缘政治大概率会加剧,以及国企改革催化,这是需要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的板块;第二个是银行,分红率高,而这可能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并且板块PB极低,安全性相对高;第三个是电力,这个板块的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关注该行业在2017年落后产能淘汰和企业兼并重组上的力度。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