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02%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7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指数高位徘徊难以持久,春季做多窗口后,要开始预防震荡风险,至少时间窗口上操作性价比下降。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68.92点,跌0.02%,成交21.3亿元,深成指报10643.45点,跌0.03%,成交20.1亿元,创业板指报1964.62点,跌0.03%,成交5.67亿元。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指数高位徘徊难以持久,春季做多窗口后,要开始预防震荡风险,至少时间窗口上操作性价比下降。仍然看好一带一路和消费板块。未来“一带一路”行情未完,建议继续配置相关受益行业。原因在于1)“一带一路”不仅是强主题,而且已经有订单有业绩验证;2)5月“一带一路”峰会后还将有政策面的持续推进;消费龙头是另一条有持续性的配置主线。2月19日以来推荐板块中新增白马价值股,尤其是其中的绩优龙头。

安信证券认为,对于短期市场判断,维持上周的观点,“短期市场处于盘整态势中,如果市场出现较大调整,那么正是加仓良机。”基础配置中依然以消费成长股为主,对于周期与金融,认为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加仓周期(首选中游)、金融(首选信托)。在当前环境下,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股票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换手率)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对TMT板块的投资依然应该从各细分行业景气出发,估值即使回到合理水平也不会是推动估值再扩张的动力,估值提升需要等待利率下降或外部条件变化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

长江策略认为,行业配置,维持上周配置思路,建议投资者在减持周期,增配金融板块。同时,建议市场继续关注财报行情,推荐自下而上关注业绩增速持续、同时性价比较高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 主题方面,短期继续关注一带一路,5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渐行渐近,市场预期一再升温;针对次新股主题,不妨留一份清醒一份醉,次新的筹码属性决定了其高贝塔属性,但经历了两个月的上涨短期也应警惕高估值风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