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强化综合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强化综合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27日09:2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近年来,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蓬勃发展,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效率,降低了金融交易成本。

日前,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近年来,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蓬勃发展,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效率,降低了金融交易成本。无论是市场的规模还是投融资的总额,中国已经逐渐成为全球金融科技的领跑者。

他在当日由CFA协会主办的“互联网金融京港通峰会”北京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李伟表示,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些挑战,例如,金融科技加速了业务风险外溢、金融大数据的风险不断加剧、金融网络安全风险更加凸显。李伟认为,面对金融科技带来的新挑战,可合理采用监管沙箱、穿透式监管等手段防范金融风险,同时积极运用监管科技提供监管和合规的效力。

他说,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加剧了混业经营的特征,因此要强化综合监管,积极运用穿透式的监管手段来追根溯源,强化监管渗透的深度、广度和频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包兴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