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7日08:4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自证监会发布史上最严的重组新规至今已有半年。记者发现,重组新规在实例中明确了边界和标准的同时,随着交易所一线监管介入的增强,一些试图通过“向A转让控制权,向B购买资产导致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的设计来规避监管的“类借壳”重组方案,也都折戟而归。

【证券日报】

债券通为资本市场开放奠定基础 不存在太大技术问题

“‘债券通’并不存在太大的技术性问题,‘债券通’本身就是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过程中的一个阶段,‘债券通’可以为认识和控制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积累经验,从而为未来的资本市场开放奠定基础,这是中国渐进式改革策略和智慧的体现。”上海财经大学银行系教授曹啸告诉记者。

楼市调控频出“组合拳” 供给需求双线发力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话题成为热搜榜上的关键词,热点城市纷纷再次出台收紧政策,北京更是于近一周内完成了楼市调控“三连收”:既从需求端管住“炒”,又在供给端保障“住”。

佳兆业集团时隔724天后终于复牌 一气补发近3年5份业绩报告

3月26日晚,佳兆业集团(01638.HK,以下简称“佳兆业”)发布了其2014年-2016年的5份业绩报告,同时宣布自3月27日上午9时起于香港联交所恢复买卖。这也意味着,时隔724天后,佳兆业终于完成了在联交所的复牌工作。

【中国证券报】

完善分红机制 强化市场“反哺”

“总额近591亿元的现金分红方案”,不论发生在哪家上市公司身上,都将引发市场热情点赞。中国神华主动呵护、积极回报投资者,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长期和谐共赢,其对国企混改深入推进、培育健康投资文化等会产生多重意义,也将对众多A股上市公司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证监会将继续完善制度,引导上市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和资金状况,通过现金分红实实在在地回报投资者,强化市场长期投资理念。

地产“一哥”地位料被恒大取代 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悬疑待解

去年经历种种风波的万科,终于交出了2016年的“成绩单”.3月26日晚,万科发布2016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2亿元,拟每10股派7.9元(含税)现金。以此分红额计算,宝能和恒大税前各将分得22.15亿元、12.27亿元元。

50余次增持豪掷50亿港元 辉山大股东护盘心切反埋“崩盘”祸根

辉山乳业股价“闪崩”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成为又一只大股东高度控盘下崩盘的港股股票。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年底以来,为对冲老股东和财务投资者的不断退出,以及应对做空机构对股价的冲击,杨凯累计耗资约50亿港元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从不足50%逼近港交所规定的大股东75%的持股上限。在资金逐渐耗尽、战略回旋空间不断丧失情况下,杨凯控盘下的辉山乳业已危如累卵,遭遇此次“闪崩”成为偶然中的必然。

【上海证券报】

持续强化一线监管 深交所严管“类借壳”重组

自证监会发布史上最严的重组新规至今已有半年。记者发现,重组新规在实例中明确了边界和标准的同时,随着交易所一线监管介入的增强,一些试图通过“向A转让控制权,向B购买资产导致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的设计来规避监管的“类借壳”重组方案,也都折戟而归。

  上海自贸区改革再领先一步 从自贸试验转入综改试验

近日,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下称《全改方案》)。上证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国务院将印发《全改方案》正式版本,对上海自贸试验区下一步改革进行全面部署落实。

四度举牌天目药业 汇隆华泽称还要加仓

在短时间内四度举牌天目药业,并且还有进一步增持的计划,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举进攻或许已让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如坐针毡”。

【证券时报】

去年最赚钱券商落定 中信国君广发位列前三甲

随着广发证券上周五披露了2016年报,中国证券业最赚钱的三家券商的业绩已全部亮相。2016年,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取得营业收入380.02亿元、257.65亿元和207.12亿元,盈利分别为103.65亿元、98.41亿元和80.3亿元。尽管目前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老牌劲旅尚未公布年报,但上述三家券商在年报里均披露了行业排名,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广发证券均位列前三甲。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后续或有更多城市加入

上周,又有十余个城市和地区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包括北京、广州、佛山、中山、东莞、厦门、镇江、成都、沧州、句容、嘉兴、长沙、廊坊等,甚至连国家级贫困县安徽临泉县都开始限价了。其中,北京一周内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可谓“史上最严”。

股份行大幅放缓非标投资 中小行仍在快速扩张

当信贷资产扩张乏力,出于“资产荒”和盈利压力的双重考虑,不少银行近年大幅扩张投资类金融资产,作为利润“稳定器”。而随着市场环境及监管环境的变动,不同类型银行投资类资产的扩张步伐、配置结构,均出现明显分化。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