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一日暴跌八成半 港股辉山乳业让南下资金很“受伤”

一日暴跌八成半 港股辉山乳业让南下资金很“受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6日16:40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半个小时,300亿市值灰飞烟灭!3月24日,香港上市公司辉山乳业的股价出现85%的创纪录暴跌,不仅造成相关金融机构的损失,也令港股通的南下资金很“受伤”。

新华社记者桑彤 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半个小时,300亿市值灰飞烟灭!3月24日,香港上市公司辉山乳业的股价出现85%的创纪录暴跌,不仅造成相关金融机构的损失,也令港股通的南下资金很“受伤”。

24日临近午盘时,在港上市的辉山乳业股票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股价由2.81港元跌至最低0.25港元,跌幅一度超过九成,午市收盘仍高达85%,创下港股市场股票单日跌幅的最高纪录。

市场随即有消息传出,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公司涉及债权银行多达23家。

此后,辉山乳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要求交易所自当日下午一时起短暂暂停公司股票交易,并称将在完成查询后尽快发布公告。

2016年12月以做空中概股而闻名的浑水公司先后两次发布针对辉山乳业的沽空报告。报告指责公司通过虚假宣称“苜蓿草全部自供”来夸大利润,部分牧场涉嫌资本支出欺诈,实际控制人可能偷漏上市公司至少1.5亿元资产,当中涉及将一家最少拥有四个牧场的附属公司向其所控制的未披露关联方转移。

值得注意的是,辉山乳业还是沪港通、深港通的双重标的。自入选港股通股票名单后,辉山乳业获得南下资金的持续买入。据港交所数据,截至3月23日,内地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下港股通合计持有辉山乳业96591.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6%,股价的暴跌令南下资金很“受伤”。

上交所表示,对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非常关注,已要求会员单位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并注重加强适当性管理。上交所也已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

深交所也对此密切关注,并启动深港通应急联络机制,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

上交所还提示投资者,近期港股通部分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由于港股的教育与监管制度与内地市场存在差异,上交所提示投资者在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过程中应该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知晓市场风险,谨慎交易理想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